08年日语等级能力考试将于12月7日开考
来源:优易学  2011-11-17 12:53:5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据悉,日语等级能力考试将于12月7日进行。针对于2009年7月将增加二级和一级考试与2010年12月日语等级能力考试将增加至五个级别这两大变化,众多考生认为这一变化可能会带来很多的不适应,将力争今年12月份过关。伴随着日语学习、考试群体激增,哪些考试证书的含金量高,不同的目标群体适合学习哪些课程等问题也由此而生。

  学时证明不再能代表日语水平

  以前学生申请日本的语言学校,只要培训机构开具相应的学时证明可以了,但是现在单纯的学时证明已经不再能证明学生的日语语言能力了。而是需要配合日语能力水平测试或日语托业考试的成绩,才能顺利获签。据了解,目前最受日本院校和官方认可的考试,除了日语等级能力考试外,就属托业考试(J-test)了,而这两大类考试也是我国报考人数最多的考试。

  商务日语逐渐升温

  目前日语培训市场的群体中,除了有出国留学的刚性需求群体外,为满足工作要求等原因来学习日语的职场人士也日益增多。据cici介绍,众所周知长三角一带日资已有近万家,其人才的需求量供不应求,并且随着中国日语市场的不断成熟,中国日语人才的需求已逐渐从以往的被动增强日语沟通能力转向能熟练运用日语的商务应用能力提升了。

  对此,商务日本语能力考试(BJT)开始受关注。该考试是对商务及其他工作中的实用日语能力进行测试的一项世界通用考试,现已在10个国家的32个城市实施。每年6月、11月举办两次。BJT更加重视考生日语的实际能力,特别是在商务领域的日语运用应对能力,在日本企业中获得高度认可。对有志于从事对日商务活动的人员来说,通过这一考试,对于就业和未来的晋升都是很有帮助的。

  三大日语考试认可度较高

  日语等级能力考(JLPT)

  JLPT就是俗称的“日语托福”,考试分为四个等级,分词汇、听解、语法、阅读四个部分进行。考试时间为每年12月的第一个星期日,报名时间为每年8月至9月,考生可直接通过网络报名,JLPT证书长期有效。李延彬表示,从官方的种种信息显示,今年的日语能力考内容上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即使有,基本也只是词汇量的增加。最值得关注是中国考生将在2010年7月将会迎来新型试题的挑战,并且从2009年起,日语能力考将在7月份增加二级和一级的考试,将有效解决日语考试报名难等问题。

  日语托业考试(J.TEST)

  J.TEST会在每年的4、6、9、11月举办4次考试。考试由听力、阅读、记述三部分组成,注重考核实际应用能力,特别是听力能力。考试成绩分为9个等级。J.TEST受到日资企业的高度认可,众多日企都将J.TEST成绩作为录用、提升员工时的语言能力评估依据,此考试适合打算进入日企就业者。

  日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

  此考试是由上海市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委员会负责命题和实施的,考试时间在每年的3月份,考试侧重日语的语言表达和使用能力,从听、说、读、写、译(笔译、口译)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测试,有一定难度,考生一般需具备日语一级的水平。适合在日企工作的白领,以及从事生活翻译、陪同翻译、涉外导游、外事接待、商务洽谈等工作的人士。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