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留学别盲目追国内潮流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20:46: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海归”与教育外交官谈“留学热”

  本报讯报道:部分在近年“留学热”中出去的留学生们开始学成归国了,他们有许多感受对即将踏上留学之路的同龄人很有启示。12月下旬,前来参加本届留交会的我国驻多国大使馆的教育外交官,更对“留学热”提出忠告。

  刘挺,留学法国5年,获得“法国化妆师证书”和“香水与美容品销售管理”硕士学位。此前,他从广州大学师范英语专业毕业,家人起初很难接受他去学“娘娘腔”的化妆。

  但刘挺有自己的理由:法国是世界时尚中心,中国是时尚业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所学正是彼国所长、我国所需,前途无量。果然,毕业后他轻松获得了在巴黎等地的工作机会,境遇远远好过当初拥挤着去学计算机、工商管理的同胞。刘挺说:“选择留学专业,要充分考量所在国家的优势,不要一厢情愿追随国内潮流。不要把国内对就业的偏见带到留学中来。”

  驻法国大使馆一秘安少康介绍,目前在法国正式注册的中国留学生有2.2万人左右,竟有67%-68%都是学经济管理一类专业,但毕业后很难在国外立足,“扎堆”出去又“扎堆”回国。驻纽约总领馆参赞艾方林透露,目前波士顿的学校正要遣散一批20位来自中国的小留学生,他们来自富裕商家,但学习跟不上,只好退学。要想到美国留学,关键在成绩好、能力强而不是有钱有势,特别是家长不要把送孩子留学与炫耀家庭财富的虚荣心挂钩。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