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更方便:从成都出境不问签证出处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6:47: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青年人网讯 (衡锦 张世宏 记者 周海波) 明天起,因私持普通护照出境的中国公民,只要签证真实有效,不管签证的签发地是哪里,成都边防检查站都将放行。昨日,记者从四川公安边防总队成都检查站获悉,公安部对于签证制度的便民举措将于明日起正式施行,中国公民因私普通护照首次出境,不再强行规定前往国签证必须在前往国驻华使、领馆办理。

  按我国以前边检法规规定,中国公民持因私普通护照首次出境的,其所持签证原则上应在前往国驻华使、领馆办理;前往国在华未设使、领馆的或在华使、领馆不办理所需签证的,才可在境外办理签证。四川公安边防总队副参谋长徐涛告诉记者,在具体工作中,成都边防检查站在对因私持普通护照首次出境的中国公民放行时,严格按照该规定执行,一旦发现签证不是“前往国驻华使、领馆办理”的,都不会给予放行。但是,目前大多数国家的驻华使、领馆都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地,给首次出境旅客的办理签证造成了不便。随着我国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出境旅客日益增多,这一规定的局限性也愈发凸显。

  据介绍,自全国边检系统开展提高服务水平活动以来,公安部已出台了数十项便民措施,而此次新规的出台,更是改变了延用十几年的签证通关政策,取消了对因私首次出境签证签发地的限制。据徐涛介绍,从明天起,成都边防检查站将按期施行此项新规,因私持普通护照出境的中国公民,不管签证的签发地是国内还是国外,只要签证真实有效即可以办理边检手续顺利出境。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