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英语六级 >> 听力 >> 听力辅导 >> 正文
08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长对话10大听前预测方法
来源:优易学  2011-11-12 10:26:3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听力题中很多选项都有比较明显的特点,或者使用某种专门的表达形式,如均为动词原形或均为人物角色等;或者含有一些标志性的词语,通过这些选项特点我们便可以推测问题可能考查的核心内容;另外,我们经常可以通过对选项的分析,排除一些比较明显的干扰性,缩小听音范围,从而在听音时更有针对性。

  一、各题主题揭示对话主题

  将各题所考查的主题内容结合在一起,往往可得出整篇对话的主题。如果某一题目是考查对话主题,其中的一个选项明显能够概括其他各题选项的内容,那么该选项很可能为答案。

  【例1】(710分样卷Conversation One)

  【预览选项】

  19. [A]To interview a few job applicants.

  [B]To fill a vacancy in the company.

  [C] To advertise for a junior sales manager.

  [D] To apply for a job in a major newspaper.

  20. [A]A hard working ambitious young man.

  [B]A young man good at managing his time.

  [C]A college graduate with practical working experience.

  [D]A young man with his own idea of what is important.

  21. [A]Not clearly specified.

  [B]Not likely to be met.

  [C]Reasonable enough.

  [D]Apparently sexist.

  【听前预测】

  预览三道题各选项,由19题中的interview, applicants, vacancy, advertise for a manager, apply for a job等词语可以推测对话与刊登招聘广告或应聘工作有关。而20题中hardworking, ambitious, good at managing his time, with practical working experience, with his own idea等词语则表明对话中还涉及到对所招聘人员的要求。

  二、选项均以动词的某种形式开头

  含有这类选项的问题为考查“行为活动”类型。根据动词的不同形式,问题考查的重点也可能不同。

  选项均以动词原形开头,问题大多是关于建议某人做某事,有时也表示为了而某种目的而要做某事。

  选项均为动名词,问题大多是关于正在进行的动作或者计划打算。

  选项为不定式,问题很可能是关于做某事的目的,或是计划、承诺或要求做某事。

  【例2】(新06-12- -20)

  【预览选项】

  [A] File a lawsuit against the man.

  [B] Ask the man for compensation.

  [C] Have the man’s apple tree cut down.

  [D] Throw garbage into the man’s yard.

  【听前预测】

  选项均为动词原形,故本题应该是考查某人的行为活动。四个选项均是针对男士的行为,故本题很可能是关于某人与男士发生争吵或冲突时所采取的应对措施。

  【听音验证】

  …

  W: Get the branches off my property or I’ll have to sue you.

  M: Yeah? For what?! You’re taking those law classes too seriously! I’ve gotta go, I have to pick up my son.

  …

  21. What did the woman threaten to do?

  【例3】(710分样卷-19)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