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英语六级 >> 考试动态 >> 正文
广西3.58万考生报名参加12月英语口语考试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9:13: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日前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2010年英语口语考试第一次考试将于2009年12月26日至28日进行。此次考试广西共有约3.58万人报名,其中高二学生约有4000人,高三学生仍是主力军。全区共设46个考点,101个考场。
  目前,各考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为确保英语口试的顺利进行,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根据考试规模给各考点统一配备了考试使用的服务器、耳机、U盘、UPS(服务器用不间断电源)等设备;为避免细菌传播,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还下发了经卫生部门检测的消毒纸巾,每位考生在考试前可用消毒纸巾擦拭麦克风进行消毒。
  据了解,英语口语考试是由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和高中二年级在校生参加的英语口语能力考试,着重考查考生对英语语言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在特定语言环境中应用英语完成任务的综合能力。考试成绩不计入考生高考成绩总分,仅供高校外语类专业及对外语能力有特别要求的(如国际金融、国际贸易、涉外会计、科技外语等)相关专业录取时参考。
  我区英语口试采用计算机辅助考试,考试时间约20分钟,共分模仿朗读、角色扮演和口头作文3个部分。考生卷面分采用百分制:模仿朗读满分20分,要求考生先看一段录像后用一分钟时间阅视朗读原文,然后对照原文再听一次朗读录音,最后随录像中的字幕进行模仿朗读;角色扮演满分30分,要求先看一段录像,了解任务要求及对话情景,按扮演的角色先向计算机提出2个指定问题,然后再回答计算机提出的2个问题;口头作文满分50分,要求考生先看一段录像,了解人物或事件的背景和情节,然后根据录像的主要内容用英语进行口头表述。考生成绩公布统一采用等级制,共分A、B、C、D、E五个等级。
  自2009年12月份考试开始,英语口语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以考试当月为基准计算开始时间)。例如,2009年12月参加口语考试,其成绩在2011年12月前均有效,即可用于2010年、2011年普通高考。参加多次英语口语考试的考生,取其有效成绩中最好的一次考试成绩记入考生普通高考信息档案,供普通高校录取时参考。
  2009年12月份考试的考试成绩于1月15日起通知考生。只报考2009年12月份考试的考生,接到成绩通知单后,如需要参加2010年4月份的考试,于2010年3月18日至3月21日到当地招生办(考试院)再报考2010年4月份的考试。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