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英语六级 >> 考试动态 >> 正文
太原侦破英语四六级考试作弊案 工具很高科技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1:11:3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太原侦破英语四六级考试作弊案 工具很

  隐形手表外观与普通电子表很相似
太原侦破英语四六级考试作弊案 工具很

  米粒大的隐形耳机
  米粒大小的耳机、能显示答案的手表……太原警方日前在侦破英语四六级考试集体作弊案中,查获了这样的作弊工具。12月28日,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向社会通报了这一案件的侦破情况,3名售卖考试答案的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另有3人被取保候审。
  卖答案者藏身自建小楼
  12月18日,全国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的前一天,太原市迎新街派出所民警苏洋在走访中听说,19日考试时,新城村有人给考生传答案。新城村与考点太原市工业学院仅一墙之隔,难道这件事是真的?
  经过一晚秘密调查,警方初步确定一栋自建小楼内有一伙人非常可疑,但却无法掌握更详细的信息。
  12月19日上午8时,距离四六级开考1小时前,一辆黑色轿车缓缓驶入新城村。就在该车渐渐接近那栋可疑小楼时,一名年轻男子一脸紧张地跟在轿车后面并不时向车里张望,随后又掏出手机低声通话。没过一会儿,轿车驶离,这名男子也返身离开了。
  随后,民警将可疑男子控制后得知,他是负责放哨的,作弊团伙就藏身于这座小楼里。9时10分,四六级考试开考后,民警让放哨男子骗开二层的房门,只见一名男子全神贯注地摆弄着桌上的无线电发射台、天线、手提电脑等通讯设备。另有3名年轻女子坐在麦克风面前,朗声读着"A、C……"民警的突然出现,令一伙人猝不及防。被带回派出所后,他们很快就交代了犯罪行为。
  11时20分,这伙人的手机接连响起,都是购买答案的学生打来的。原来,根据此前的协议,如果没有收到答案他们要全额退款。因此考试一结束,没有收到答案的学生便迫不及待地打来电话。民警说,他们前后共接到80多个电话。
  解密高科技作弊工具
  在太原市迎新街派出所,苏洋为记者示范了这些高科技的作弊工具是如何将答案传输到考生那里的。"这些作弊工具分为可视、可听两种,分别用来传输选择题和作文题的答案。"苏洋首先拿出一套隐形耳机,这套隐形耳机由一个线圈和耳机组成,耳机仅有米粒大小,具有一定的磁性。只要把线圈套在脖子里,就能够接收到通过无线电传来的声音。这套工具被卖到400元,可成本只有几元钱。
  随后,苏洋又拿出一块手表递给记者,"看看有什么玄机?"记者拿起手表仔细端详,这块表与普通电子表并无多大差别,只是手表外圈分别设有4个按钮,记者按了一下没有反应,似乎只是个装饰。
  苏洋接过来一摆弄,手表表盘上竟然浮现出了一行行小字。苏洋解释说,这块手表其实是伪装成手表的信号接收器,表盘上安装了LED显示屏,可以接收中英文、数字和特殊字符。场外人将答案通过发射器发射出去,作弊考生通过接收器接收,再通过伪装后的LED屏幕抄袭答案。
  大学毕业谋生财之道
  经过调查,放哨男子叫李义春,27岁,朔州人。屋内摆弄设备的男子叫赵利军,29岁,原平人。根据他们的交代,警方又在太原市万柏林区某小区将负责传答案的董承会抓获。董承会,27岁,山东人。令民警惊讶的是,他们3人都是从太原市工业学院毕业的,另3名女子则是被赵利军叫来帮忙的。
  赵利军等3人毕业后想到通过出售四六级答案牟利。于是通过网络从黑龙江一卖家手中,以1200元买来英语四六级A、B卷答案,然后又从网上买了用于作弊的耳机和手表。考试当天,董承会在家中通过QQ接收到上线提供的答案后,立即通过网络传给身在新城村的赵利军。随后,赵利军调试设备,把答案交给帮忙的女学生,让她们通过麦克风以"喊话"的方式,将答案传给考场内的学生。
  截至目前,警方已经查明,3人非法获利2.8万元。为其提供答案的上线还在追查中。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