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英语六级 >> 名师辅导 >> 正文
名师点评:2009年12月大学英语六级真题(新东方版)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11:11: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陈科:各位网友,全国四六级考生,大家晚上好!首先向大家道一声考试辛苦了,在12月19号也就是今天经过漫长的等待以后,我们的四级和六级考试在今天上午和下午如约而至,上午的四级题目我们新东方的团队很早就拿到手上了,今天晚上我们刚刚拿到六级的题目,可以说是第一时间给大家进行初步的点评和讲解,首先介绍一下今天跟大家一起做访谈的我们新东方四六级的名师团队,首先请我右手边这位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

  屠皓民:大家好!我是新东方国内部主讲六级的屠皓民。

  王双林:大家好!我是王双林,来自新东方国内部来自四级听力。

  陈科:我是新东方国内部的阅读主讲老师陈科老师主要是负责四级和六级的阅读,我借这个机会给大家初步点评一下整个四级和六级考试的特点,首先说一下上午的四级,上午的四级我们老师普遍感觉整体难度和以往相比在部分题型上的难度有增加,增加主要是体现在快速阅读这一块,快速阅读是近几年来特别是新题型当中难度最高的一次,尤其是最后的三道填空题,词形变换的差别特别大,各位考生刚刚拿到答题卡1的时候就会感觉这个地方做题特别不顺,但是进入到听力部分,短对话和长对话相比而言比较符合新东方老师在课堂上讲到的各种各样的规律,只是在短文听力理解部分,有一篇文章可能解题起来感觉到有些费力,至于最后的这一篇复合式听写保持了较高的难度,而且有些题有些学生写起来确实是有些难度。由于答题卡中有些题目难度过高,两篇精细阅读,包括选词填空,难度和以往保持持平,甚至有一点相对降低,所以我们就说总体而言,难度是一个稳定的难度,更不用说四级和六级考试出现的两篇作文都是以议论文为主,话题一般性,大家都不会感觉到无话可说,这是上午的四级。

  六级考题仍旧保持了一贯的传统特色,第一个是难度,难度仍然和以往相比没有什么差别和差异,甚至我们感觉到六级快速阅读的部分还不如四级部分题目难度这么高,六级的两篇精细阅读在我们解完题目以后也感觉到难度比较平均,而写作部分是一篇比较常态化的考题,这是整个四六级考试的特点,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波澜不惊,但六级考生更加显现的常态一些,而四级考生会有一个小的心理克服上的问题。

  下面我们就来进行分部分的讲解。首先请我们新东方的非常著名的听力老师王双林老师给大家讲解一下听力这一块,有请王双林老师。

  王双林:本年度听力的内容和历年来听力相比,其实短对话和长对话这两个对话类的题目难度是比较适中的,因为在短对话当中,八道题目有三道题目一用我们上课讲解过的方法来分析,在短对话当中还出现了比如说从第15题里面,上过我课的同学或者是听过我的讲座的同学一定会知道“英文”这个词在四级里是比较重要的词。16题,这其实是我们08年考过的考点,在我们短对话的第一题目。“英文”这个短语其中包括了脱销,或者是叫不流行等等,有一个同学今天下午在给我发邮件的时候,他说他没有分清这样的词,一个男生在16题说,我最近体形不太好,有点发胖,然后说你这个同学好几了,然后他居然听成了相反的含义,他没有弄清楚我们四级在短对话里面的一些原则,不定赞美,温柔批评,如果说一个人不好,也不会用这样的一个词来修饰一个人。

  17题里面,其实这到题目比较简单,因为物理学这个词是在我们考纲里面要求大家掌握的20个表示学科的名词之一,要求大家听写过。

  18题这道题目当中也出现了工作场景常常出现的一个词,辞职这个单词,如果这个单词听懂的话,这道题目就迎刃而解了。整个短对话其实看起来并没有我们想象像去年那么难,去年有17题翻译起来就比较难,在使用技巧方面是比较难的,今年难度是比较适中。在长对话这个题型来看,长对话也是符合新东方在日常讲课的方法,首尾法,我在上课的时候反复跟大家说,很多同学在听长对话的时候是慢热型的,在听第一句话或者是前一句话是不能进入情境的,我们首尾法就是提醒大家从第一句话就要仔细听。有很多同学在网上看到了视听一致原则,听到什么就选什么,对于长对话和听力是可以采用这样的方法,实际上视听原则是四个选项当中被读到单词量最多的选项是正确的选项。还有一个替换法,其实我们整个四级考试里面都是一个简单的替换,在长对话和短文听力里面都是简单替换进行的,替换一处就是简单替换,替换核心词或者是主语或者是宾语,其实替换两处是一个难题了,今年来看没有一个替换了,难度上比较适中。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