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英语六级 >> 考试动态 >> 正文
太原英语四六级考试学长组织在校生作弊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9:49: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12月19日上午,位于新城村的一所高校正在组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其间,有的考生一会儿撩动脖子上的项圈,一会儿伸手“掏耳朵”,还有人不停地拨弄着手表。考试结束后,这些考生匆匆跑出考场打电话:怎么没有收到答案,快退钱!他们不知道,给他们提供“答案”的作弊团伙正在派出所接受讯问……
  端掉作弊窝点

  12月18日傍晚,有人向公安尖草坪分局迎新街派出所报案:新城村一高校内有人张贴小广告,宣称可以提供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并留有手机号,出售答案者就住在村里的出租房。
  警方立即布控调查。当晚,民警排查发现,一男子总在一处出租房外徘徊,只要有车辆经过就尾随观察。民警认定该出租房就是作案团伙的窝点,男子是负责望风的。
  第二天上午,四六级考试刚刚开始,民警便乔装打扮靠近出租房,首先将门口望风的男子控制。望风男子“帮”民警敲开二楼的房门,只见里面一房间内布置有音响、话筒等设备,另一个房间内则摆放着电脑,一男三女正在“忙活”着。民警在现场共查获3台笔记本电脑、数十套作弊用的隐形耳机、手表,以及数张疑似考试答案的纸条。
  学长学妹作案
  经查,被抓获的两名男子分别是29岁的原平人赵利军和27岁的朔州人李毅春,3名女子则是赵利军临时叫来“帮忙”的在校学妹。当天中午,民警让赵利军以“答案没发成功、学生要求退钱”为由,将租住在下元的另一团伙成员董承会约出抓获。
  赵利军、李毅春和27岁的山东人董承会,都是当事高校的毕业生。今年6月,3人上网查询到有人出售考试作弊设备及答案,便预谋为在校生提供英语考试舞弊“服务”牟利。随后,他们“投资”1.4万余元买来电脑和近百套耳机、手表等作弊器材,又从网上以600元一套的价格买得英语国家四级考试A、B卷各一套答案。然后,他们在母校张贴助考小广告,以400元至600元不等的价格兜售作弊器材,并承诺可传输答案、保证考试通过。
  考试当天,董承会用QQ接收到 “答案”,再传送给盘踞在学校周边的赵利军,由他们用喊话、电脑发送等方式“转卖”给考生。没想到,舞弊还没得逞,民警便循踪而至。
  切莫心存侥幸
  昨天,记者在派出所看到,作弊用的隐形耳机只有米粒般大小,并带有磁性。耳机“滑”入耳朵很难被人发现,而用完后得用吸铁石才能取出。与耳机配套的是一个“项圈”,连接有一条细细的导线,接收信号并传送到耳机里。作弊用的“手表”外观上与真正的手表并无差别,但只要打开侧面的开关,“手表”镜面就会出现一排排蚊子大小的电子数字(英语单词)。原来,“手表”镜面是液晶屏,有微型信号接收装置,作弊考生可假装看时间浏览答案。这些作弊设备,可以辐射方圆一公里。
  警方查明,该考点共有80多名学生购买了作弊器材,但经有关部门鉴定,该团伙提供的答案只有一小部分与试题相符。警方提醒,所谓考试答案全是不法分子炮制的,考试舞弊、作弊的侥幸心理千万不可有,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目前,董承会、赵利军和李毅春3人因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被刑拘,3名 “帮忙”的在校女学生被取保,80多名涉案考生已交由校方教育处理,警方正循线追查董承会等人的上线。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