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英语六级 >> 考试动态 >> 正文
打架引出作弊案 在校生卖英语四六级答案被拘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1:11:1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内科大5名在校生出售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教育部将派人调查
  李浩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在派出所的留置室度过圣诞平安夜。进入留置室的那一刻,他开始后悔不该和几名同学一起出售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答案。
  打架引出作弊案
  12月22日,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在校学生李浩、陈光明、史天涯、王明、陈顺利因与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几名学生打架,被农大保卫部门送到派出所。经警方审讯,一起在校大学生出售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的案件浮出水面。
  当日上午,李浩等5人从包头来到呼市。按照约定,当日上午10点,参加完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农大学生赵长军应该向李浩支付300元的答案费——在英语四六级考试中,李浩给赵长军传递了答案。
  收钱的事情并不像李浩想的那么顺利。5人在农大找到赵长军时,其称没有收到答案。索要半天无果,史天涯提出去电信部门查看通讯记录,以确定是否收到答案。此时,赵长军改口称“答案收到了,但都是不准确的,所以不交钱。”这时,李浩等人才明白,赵长军是不想给他们答案费。
  正在双方争论时,赵长军的几名同学帮其“出头”,双方从“文斗”变成了“武斗”,农大保卫处以“校外人员在学校内打架”为由将双方移交到派出所。
  在派出所,李浩供述了从去年开始组织同学,向区内部分高校学生出售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的事实。
  百余名考生购买答案
  2008年下半年,李浩在内科大校园内的广告栏里看到了“出售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的广告,便花钱购买了一套,并在其他学校张贴广告。不久,许多考生联系购买答案,李浩以200元至3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获利数千元。
  2009年12月,在英语四六级考试前,李浩又想到其他学校张贴出售答案的广告。考虑一个人忙不过来,他把同学陈光明、史天涯、王明、陈顺利拉拢入伙。
  12月中旬,李浩等5人从包头赶到呼市,在购买了多张手机卡后,开始在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建筑学院、呼市商贸职业学院等学校张贴出售英语考试答案的广告,同时利用同学关系雇人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河套大学及通辽市的高校张贴。几天下来,共有百余名在校学生购买英语考试答案。
  李浩说,学生在确认购买答案后,需交纳几十元的保证金。在开考后30分钟左右,李浩等人通过“飞信”和QQ向考生传递答案。
  谈及考场屏蔽手机信号,李浩称有一些号段的手机信号是无法屏蔽的,考生能正常收到答案。
  上线卖答案是名大三学生
  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从何而来?面对民警的讯问,李浩称答案是“上线”卖给他的,卖答案的人只有一个QQ号。
  民警利用QQ号与卖家联系,让人想不到的是,李浩提供的“上线”竟然是内蒙古建筑学院大三学生何敏。
  审讯中,何敏供述去年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出售英语考试答案的男子,该男子一直单线与他联系,并在传递完答案后,迅速更换手机号码。
  目前,警方正在对何敏的上线进行侦察。
  教育部将派人调查
  25日,记者到内蒙古科技大学了解情况。
  在该校的多处广告栏及学生宿舍楼下的墙壁上,记者看到几十条“专业考中答案,全国英语四级考中保过”的广告。
  采访中,几名学生认为学校主管部门应该及时对出售考试答案的广告进行清除,同时严查学生出售答案一事。
  内蒙古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郭海告诉记者,学校对该系学生出售英语四六级答案一事还不清楚,但会将情况上报学校。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赵处长告诉记者,学校一直比较重视学生考试作弊的情况,在刚结束的四六级考试中,就查获了近20名涉嫌违纪的学生,学校将会对违纪学生进行处理,作弊情节严重的将会开除学籍。
  随后,记者致电国家教育部高教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高教司会派专人进行调查核实。
  昨日下午,记者从警方获悉,李浩、陈光明、史天涯、王明、陈顺利和何敏因涉嫌诈骗被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