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自学考试 >> 自考故事 >> 正文
大三自考理科生谈自己办就业杂志经历
来源:优易学 2011-11-20 22:42:4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在北京工业大学学生手中流传着一本杂志《就业资讯》,杂志设计精美,内容实用,由于印数不多,不少同学都是传着看,看完也不舍得扔掉。谁曾想这本受欢迎的校内刊物竟出自一位大三理科生的创意,他就是该校2006级建筑工程专业学生孙晨。

  一个错字废了一期报纸

  今年21岁的孙晨是甘肃平凉人,看上去成熟、稳重。说起办杂志的初衷,孙晨笑着说:“其实我们一直办着同名的报纸,杂志就是一个精华版。”

  2007年9月,已经大二的孙晨接手了前程社办的一份“就业资讯”报。虽然读理科,但孙晨爱好文学,他重新设计了版式,将12个版分别起了好听的名字:“心明眼亮”、“求职点经”、“创业之旅”……

  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给了小报资金支持,但人员不足是个难题,整个团队就3人。除了从报刊、网上精选部分资料外,还要有部分原创文章。没办法,孙晨只好当起了多面手,他带着2名成员去采访宝洁公司人力资源部,回来后写了一篇采访稿《宝洁之旅》。

  一个月后,小报终于出版了,印了2000份,孙晨和成员第一天就发出去1000多份。第二天,宝洁公司正好来学校举办宣讲会,孙晨兴冲冲地把报纸递给了宣讲人,没想到得来的却是报纸停发。原来,他们把宝洁公司的“宝”字错写成了“保”。

  吸取教训的孙晨和团队成员,从第二期开始严格校对,小报一直办得红红火火,如今出到了第37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