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专业课模拟题 >> 正文
2010年自考网络综合布线模拟试题一(附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2:00: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Ⅰ 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5小题,每小题2分,共50分)
(1) 现代世界科技发展的一个主要标志是4C技术,下列哪项不属于4C技术。( )
A.Computer
B.Communication
C.Control
D.Cooperation
(2) 我国标准《智能建筑设计标准》(GB/T50314-2000)是规范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的准则。其中对智能办公楼、智能小区等大体上分为5部分内容,包括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通信网络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 )、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
A.系统集成中心
B.综合布线系统
C.通信自动化系统
D.办公自动化系统
(3) 综合布线一般采用什么类型的拓扑结构。 ( )
A.总线型
B.扩展树型
C.环型
D.分层星型
(4) 万兆铜缆以太网10GBase-T标准,对现布线系统支持的目标如下,请问哪个是错误的。( )
A.4连接器双绞线铜缆系统信道
B.100m长度F级(7类)布线信道
C.100m长度E级(6类)布线信道
D.100m长度新型E级(6类)布线信道
(5) 下列哪种不属于智能小区的类型。 ( )
A.住宅智能小区
B.商住智能小区
C.校园智能小区
D.医院智能小区
(6) 下列哪项不是综合布线系统工程中,用户需求分析必须遵循的基本要求。( )
A.确定工作区数量和性质
B.主要考虑近期需求,兼顾长远发展需要
C.制定详细的设计方案
D.多方征求意见
(7) 以下标准中,哪项不属于综合布线系统工程常用的标准。( )
A.日本标准
B.国际标准
C.北美标准
D.中国国家标准
(8) 工作区子系统设计中,信息模块的类型、对应速率和应用,错误的描述是( )。
A.3类信息模块支持16Mbit/s信息传输,适合语音应用
B.超5类信息模块支持1000Mbit/s信息传输,适合语音、数据和视频应用
C.超5类信息模块支持100Mbit/s信息传输,适合语音、数据和视频应用
D.6类信息模块支持1000Mbit/s信息传输,适合语音、数据和视频应用
(9) 下列关于水平子系统布线距离的描述,正确的是( )。
A.水平电缆最大长度为80米,配线架跳接至交换机、信息插座跳接至计算机总长度不超过20米,通信通道总长度不超过100米。
B.水平电缆最大长度为90米,配线架跳接至交换机、信息插座跳接至计算机总长度不超过10米,通信通道总长度不超过100米。
C.水平电缆最大长度为80米,配线架跳接至交换机、信息插座跳接至计算机总长度不超过10米,通信通道总长度不超过90米。
D.水平电缆最大长度为90米,配线架跳接至交换机、信息插座跳接至计算机总长度不超过20米,通信通道总长度不超过110米。
(10) 下列关于垂直干线子系统设计的描述,错误的是( )。
A.干线子系统的设计主要确定垂直路由的多少和位置、垂直部分的建筑方式和垂直干线系统的连接方式
B.综合布线干线子系统的线缆并非一定是垂直分布的
C.干线子系统垂直通道分为电缆孔、管道、电缆竖井3种方式
D.无论是电缆还是光缆,干线子系统都不受最大布线距离的限制
(11) 根据管理方式和交连方式的不同,交接管理在管理子系统中常采用下列一些方式,其中错误的是( )。
A.单点管理单交连
B.单点管理双交连
C.双点管理单交连
D.双点管理双交连
(12) 下列关于防静电活动地板的描述,哪项是错误的。( )
A.缆线敷设和拆除均简单、方便,能适应线路增减变化。
B.地板下空间大,电缆容量和条数多,路由自由短接,节省电缆费用
C.不改变建筑结构,即可以实现灵活布线
D.价格便宜,且不会影响房屋的净高
(13) 综合布线的标准中,属于中国的标准是( )。
A.TIA/EIA568
B.GB/T50311-2000
C.EN50173
D.ISO/IEC1l801
(14) 4对双绞线中第l对的色标是( )。
A.白-蓝/蓝
B.白-橙/橙
C.白-棕/棕
D.白-绿/绿
(15) 同轴电缆中细缆网络结构的最大干线段长度为( )。
A.100米
B.150米
C.185米
D.200米
(16) 屏蔽每对双绞线对的双绞线称为( )。
A.UTP
B.FTP
C.ScTP
D.STP
(17) 根据布线标准.建筑物内主干光缆的长度要小于( )。
A.100米
B.200米
C.500米
D.1500米
(18) 信息插座与周边电源插座应保持的距离为( )。
A.15cm
B.20cm
C.25cm
D.30cm
(19) 18U的机柜高度为( )。
A.1.0米
B.1.2米
C.1.4米
D.1.6米
(20) 布放电缆时,对2根4对双绞线的最大牵引力不能大于( )。
A.15kg
B.20kg
C.25kg
D.30kg
(21) 根据TIA/EIA568A规定,多模光纤在1300mm的最大损耗为( )。
A.1.5dB
B.2.0dB
C.3.0dB
D.3.75dB
(22) 根据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等级,增强型系统要求每一个工作区应至少有( )信息插座。
A.1个
B.2个
C.3个
D.4个
(23) 综合布线工程施工一般来说都是分阶段进行,下列有关施工过程阶段的描述错误的是( )。
A.施工准备阶段
B.施工阶段
C.设备安装
D.工程验收
(24) 下列有关认证测试模型的类型,错误的是( )。
A.基本链路模型
B.永久链路模型
C.通道模型
D.虚拟链路模型
(25) 综合布线工程验收的4个阶段中,对隐蔽工程进行验收的是( )。
A.开工检查阶段
B.随工验收阶段
C.初步验收阶段
D.竣工验收阶段
Ⅱ 填空题(本大题共20空,每空1分,共20分)
(1) 智能建筑主要由_______、________、楼宇自动化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和通信自动化系统5个部分组成。
(2) 非屏蔽双绞线是综合布线系统和通信系统中最常用的传输介质,可用于_______、________、音频、呼叫系统及楼宇自动控制系统。
(3) 5类双绞线线缆的最高频率带宽为_________,最高传输速率为_________。
(4) 双绞线的电气特性参数中,_______是指信号传输时在一定长度的线缆中的损耗,是一个信号损失的度量,_______是指信号从信道的一端到达另一端所需要的时间。
(5) 综合布线的项目施工管理包含工程施工管理、___________管理和___________管理。
(6) 网络传输介质有___________、同轴电缆、___________和无线传输4种。
(7) 综合布线器材包括各种规格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桥架、机柜、面板与底盒、理线扎带和辅助材料等。
(8) 水平子系统工程中,有4种布线路由方式:___________方式、___________方式、走廊桥架方式和墙面线槽方式。
(9) 与单模相比,多模光纤的传输距离___________,成本___________。
(10) 在综合布线设计中,干线子系统的接合方法有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两种。
Ⅲ 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1) 综合布线系统采用模块化结构,按照每个模块的作用,可以把综合布线系统划分为哪6个子系统?
(2) 简述双绞线的特点及主要应用环境。
(3) 简述综合布线工程施工应该遵循的基本要求。
(4) 简述目前的综合布线系统应用的主要场合。
(5) 请给出认证测试中基本链路和通道的概念、他们之间的区别,并说出测试接法的不同之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