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自学考试 >> 历年真题 >> 专业课真题 >> 正文
浙江省2010年1月自考印刷工艺试题
来源:优易学 2010-3-6 17:30: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浙江省2010年1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印刷工艺试题
课程代码:00716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因纸张伸缩变形而出现套印不准,主要解决方法是( )
A.降低车间湿度
B.整纸处理
C.提高车间湿度
D.印前对纸张进行调湿处理

2.印刷行业中,最为常用的承印物是( )
A.皮革
B.玻璃
C.纸张
D.塑料薄膜

3.印章的使用,创造了从_____________的复制方法,为印刷术的发明在技术上解决了一个关键的问题。( )
A.反写文字得到正写文字
B.正写文字得到反写文字
C.石材雕刻
D.木板篆刻

4.用于大量复制图文的主要设备是( )
A.切纸机
B.订机
C.模切机
D.印刷机

5.在印刷的CMYK图像中,当四种成分的百分比均为100%时,则会得到( )
A.红色
B.绿色
C.白色
D.黑色

6.在印刷过程中,油墨渗入纸张并在印张背面明显地见到正面印迹,这一现象称为( )
A.透印
B.蹭脏
C.粘脏
D.重影

7.正度全张纸纸张尺寸是_____________mm。( )
A.787×1092
B.850×1168
C.880×1230
D.900×1280

8.色光加色法混合规律是红、蓝相混,显示( )
A.白
B.品红
C.青
D.黄

9.平版印刷印版上图文部分和空白部分相对高度关系是( )
A.图文部分明显低于空白部分
B.图文部分明显高于空白部分
C.基本一致
D.绝对一致

10.传统的印刷是指使用印版或其它方式,将_____________上的图文转移到承印物上的工艺技术。( )
A.印版
B.原稿
C.电视
D.录像

二、判断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判断下列各题,正确的在题后括号内打“√”,错的打“×”。
1.数字印刷是在没有印版实体存在的情况下,直接利用数字图文信息进行图文复制的印刷技术。( )
2.网屏线数的选择,应根据原稿类别、制版方法、印品的用途、承印物的质量等各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如精细图片等多采用60-70线。年画、挂图等一般略高于精美图片的线数。( )
3.我们通常把分色过程理解为色的分解过程,而叠印过程理解为色的合成过程,其中间过程理解为色的传递过程。( )
4.印刷技术可分为压力印刷、无压印刷两大类。其中压力印刷分为:静电印刷与激光印字、热敏印刷、磁性印刷、离子沉积印刷、喷墨印刷。无压印刷分为:凸版印刷、平版印刷、凹版印刷、孔版印刷。( )
5.元朝农学家王祯创造了用木活字代替泥活字的印刷术,提高了印刷质量和速度。( )
6.装版又称上版,是将印版按一定规格、顺序装置到印刷机上,并通过垫版等调整达到印刷质量要求的全过程。( )
7.锁线订又称串线订,它是将配好的书帖逐贴按顺序以线串订成书芯的装订方式。此法订的书芯牢固度好,使用寿命长。与平订一样都占订口,都不可以摊开放平阅读。( )
8.根据色光减色法原理,白光-红光=青光,白光-蓝光=黑光,白光-绿光=品红光。( )
9.珂罗版印刷是发明很早的一种印刷方式,他与平版印刷一样,需要橡皮滚筒来连接印版与承印物,因此也属于间接印刷方式。( )
10.彩色图像复制过程中的三要素分别是:阶调层次、颜色还原、清晰度。( )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1.线条稿
2.电子分色
3.间接印刷
4.骑马订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1.在扫描印刷品原稿时通常要对图像进行去网处理,其目的是什么?哪些工具可以进行去网处理?
2.简述发明印刷术的历史意义。

五、应用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
1.一种16K的图书,共有14个印张,印数为20000本。这批图书的内文用纸需多少令?(不包括加放数)
2.应用国家规定的校对符号修改以下文稿。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