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专业课模拟题 >> 正文
2010年自考网络综合布线模拟试题二(附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2:03: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Ⅰ 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5小题,每小题2分,共50分)
(1) 智能建筑是多学科跨行业的系统技术与工程,它是现代高新技术的结晶,是建筑艺术与( )相结合的产物。
A.计算机技术
B.科学技术
C.信息技术
D.通信技术
(2) 下列哪项不属于综合布线的特点。( )
A.实用性
B.兼容性
C.可靠性
D.先进性
(3) 目前所讲的智能小区主要指住宅智能小区,根据国家建设部关于在全国建成一批智能化小区示范工程项目,将智能小区示范工程分为3种类型,其中错误的是( )。
A.一星级
B.二星级
C.三星级
D.四星级
(4) 中国国家标准YD/T926-2001《大楼通信综合布线系统》分为下列几个部分,其中哪个不属于该标准。( )
A.YD/T926.1-2001《大楼通信综合布线系统第1部分:总规范》
B.YD/T926.2-2001《大楼通信综合布线系统第2部分:综合布线用电缆、光缆技术要求》
C.YD/T926.3-2001《大楼通信综合布线系统第3部分:综合布线用连接硬件技术要求》
D.YD/T926.4-2001《大楼通信综合布线系统第4部分:综合布线用验收要求》
(5) 综合布线要求设计一个结构合理、技术先进、满足需求的综合布线系统方案,下列哪项不属于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原则。( )
A.不必将综合布线系统纳入建筑物整体规划、设计和建设中
B.综合考虑用户需求、建筑物功能、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
C.长远规划思想、保持一定的先进性
D.扩展性、标准化、灵活的管理方式
(6) 下列哪项不属于综合布线产品选型原则。( )
A.满足功能和环境要求
B.选用高性能产品
C.符合相关标准和高性价比要求
D.售后服务保障
(7) 工作区子系统设计时,同时也要考虑终端设备的用电需求,下面关于信息插座与电源插座之间的间距描述中,正确的是( )。
A.信息插座与电源插座的间距不小于10cm,暗装信息插座与旁边的电源插座应保持20cm的距离。
B.信息插座与电源插座的间距不小于20cm,暗装信息插座与旁边的电源插座应保持30cm的距离。
C.信息插座与电源插座的间距不小于30cm,暗装信息插座与旁边的电源插座应保持40cm的距离。
D.信息插座与电源插座的间距不小于40cm,暗装信息插座与旁边的电源插座应保持50cm的距离。
(8) 下列哪项不属于水平子系统的设计内容。( )
A.布线路由设计
B.管槽设计
C.设备安装、调试
D.线缆类型选择、布线材料计算
(9) 下列哪项不属于管理子系统的组成部件或设备。( )
A.配线架
B.网络设备
C.水平跳线连线
D.管理标识
(10) 设备间子系统的大小应根据智能化建筑的规模、采用各种不同系统、安装设备的多少、网络结构等要求综合考虑,在设备间应该安装好所有设备,并有足够的施工和维护空间,其面积最低不能少于_____平方米?设备间净高不能小于______米? ( )
A.10,2.55
B.20,2.55
C.30,2.6
D.40,2.8
(11) 建筑智能化系统不包含。 ( )
A.BA
B.CA
C.OA
D.GA
(12) 综合布线采用模块化的结构,按各模块的作用,可把综合布线划分为( )。
A.3个部分
B.4个部分
C.5个部分
D.6个部分
(13) 5类双绞线(CAT5)的最高传输速率为( )。
A.100Mbit/s
B.155Mbit/s
C.250Mbit/s
D.600Mbit/s
(14) 双绞线的电气特性“FEXT”表示( )。
A.衰减
B.衰减串扰比
C.近端串扰
D.远端串扰
(15) 线缆型号RG59是指( )。
A.细同轴电缆
B.粗同轴电缆
C.光缆
D.宽带电缆
(16) 机柜外形可分为立式、挂墙式和( )。
A.落地式
B.便携式
C.开放式
D.简易式
(17) 非屏蔽双绞线在敷设中,弯曲半径应至少为线缆外径的( )。
A.1倍
B.2倍
C.3倍
D.4倍
(18) 为便于操作,机柜和设备前面预留的空间应为( )。
A.1000mm
B.1500mm
C.1800mm
D.2000mm
(19) 影响光纤熔接损耗的因素较多,影响最大的是( )。
A.光纤模场直径不一致
B.两根光纤芯径失配
C.纤芯截面不圆
D.纤芯与包层同心度不佳
(20) 根据TIA/EIA568A规定,信息插座引针3、6脚应接到( )。
A.线对l
B.线对2
C.线对3
D.线对4
(21) 无线局域网的标准802.11中制定了无线安全登记协议,简称( )
A.MAC
B.HomeRF
C.WEP
D.TDMA
(22) 综合布线器材与布线工具中,穿线器属于( )。
A.布线器材
B.管槽安装工具
C.线缆安装工具
D.测试工具
(23) 双绞线与避雷引下线之间的最小平行净距为( )。
A.400mm
B.600mm
C.800mm
D.1000mm
(24) 光纤规格62.5/l25中的62.5表示( )。
A.光纤芯的直径
B.光纤包层直径
C.光纤中允许通过的光波波长
D.允许通过的最高频率
(25) 下列哪项不属于施工质量管理的内容( )。
A.施工图的规范化和制图的质量标准
B.系统运行的参数统计和质量分析
C.系统验收的步骤和方法
D.技术标准和规范管理
Ⅱ 填空题(本大题共20空,每空1分,共20分)
(1) 智能建筑主要由系统集成中心、________、楼宇自动化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和_______5个部分组成。
(2) 垂直子系统和水平干线子系统连接的系统称为______,该系统通常由通信线路互联设施和设备组成。________是综合布线系统的管理中枢,整个建筑物或大楼的各种信号都经过各类通信电缆汇集到该字系统。
(3) 屏蔽双绞线电缆(STP)又分为________和_________两种,前者工作频率为20MHz,后者工作频率为300MHz。两者都是水平布线和垂直布线系统都认可的传输介质。
(4) 双绞线的电气特性参数中,当信号在一个线对上传输时,会同时将一小部分信号感应到其它线对上,这种特性称为________,_______是指信号从信道的一端到达另一端所需要的时间。
(5) 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的范围就是用户信息需求分析的范围,这个范围包括信息覆盖的区域和区域上有什么信息两层含义,因此,要从_________和__________两方面来考虑这个范围。
(6) 工作区子系统设计中,每_________平方米为1个工作区,对于增强型设计等级,每个工作区安排__________个信息插座。
(7) 在综合布线设计中,干线子系统的接合方法有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两种。
(8) 安装在墙上的信息插座,其位置宜高出地面___________mm左右,如房间采用活动地板时,信息插座应离活动地板地面为___________mm。
(9) 根据折射率的分布,光纤可分为___________光纤和___________光纤。
(10) 综合布线工程验收分4个阶段:___________、___________、初步验收、竣工验收。
Ⅲ 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1) 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等级可以分为哪3级,每个等级有何特征?
(2) 简述非屏蔽双绞线电缆的优点。
(3) 简述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步骤。
(4) 双绞线敷设施工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5) 综合布线施工管理中如何做好施工进度管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