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自学考试 >> 学习方法 >> 正文
自考过来人:考前半个月要做近5年试题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4:16: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考前半个月是做往年试题还是做模拟题?这对于不少首次报名的新生来说是个难选题。相关自考辅导老师建议考生,考前半个月宜做近5年试题。

  现在距明年1月自考还有半个月时间,考生们都进入了最后的冲刺备考。可自考新生小刘却很困惑:他报了一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刚把教材看完,正在犹豫拿什么做练习。

  过来人、秘书学专业高分考生王静建议,考前十来天要以往年试题为练习模板,试题含金量高,对于时间有限的考生来说,能在短时间内检测掌握教材程度,以提高复习效率。答公共政治课类的题目,不要似是而非,要站在一定高度去思考问题。

  公共政治课曾取得89分的考生孟飞说,复习自考要用好三本材料:教材、作者编的辅导书、往年试题集。临考前,主要做往年试题。考前一周主要背诵重点大题。背诵时不妨大声朗读,利用语音刺激来加深记忆。

  北京建设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国庆认为,考前因时间紧,不建议考生再做其他的模拟试卷,可重点把握近5年的试题。学习自考要注重练习,因为有些考生翻开书时看得很明白,但一合上书做题就蒙了,说明知识点掌握还不牢固。对于理工科的学生,还要通过做题来训练速度,不少考生考试时不是不会做,而是因计算速度跟不上难以答完题。做完试题后,考生可上网查找往年试题评析或去书店买本往年试题解析,对照答案分析做题情况。(记者:任卫军)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