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自学考试 >> 历年真题 >> 专业课真题 >> 正文
浙江省2010年1月自考旅游与饭店会计试题
来源:优易学 2010-3-5 16:28: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浙江省2010年1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旅游与饭店会计试题
课程代码:00189

一、填空题(本大题共7小题,每空1分,共14分)
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无分。
1.会计核算职能又称作_________,会计监督职能又称作_________。
2.会计凭证按其填制的程序和用途不同,可以分为_________和_________两类。
3.常用的低值易耗品摊销的方法有_________和_________两种。
4.如果企业购进债券的价格高于面值,称为_________;如果购进债券的价格低于面值则称为_________。
5.企业在提取职工福利费时,按商品经营人员工资总额提取的,列入“_________”账户;按企业行政管理人员和长期病假人员工资总额提取的列入“_________”账户。
6.企业权益构成中属于投资者部分的权益称为_________,属于债权人部分的权益称为_________。
7.旅游饮食服务企业的利润是企业在一定时期内经济活动的过程中,取得的_________抵补_________后实现的总成果。

二、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系统阐述复式记账理论的数学家是( )
A.马哈尔·特勒
B.卢卡斯·巴却里
C.保乐·阿基米德
D.陈景润

2.在登记账簿后,发现记账凭证上会计科目并无错误,但所记金额小于应记金额,应采用的更正方法是( )
A.划线更正法
B.补充登记法
C.红字更正法
D.直接涂改

3.库存现金限额的确定通常以______需要量为限。( )
A.1天
B.3~5天
C.7天
D.10天

4.下列经济业务中属于资产、权益同减的是( )
A.用银行存款归还长期借款
B.用银行存款购买原材料
C.借入短期借款存入银行
D.收到投资人资本存入银行

5.企业摊销无形资产时借方登记______账户。( )
A.“营业成本”
B.“营业费用”
C.“预提费用”
D.“管理费用”

6.采用成本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长期股权投资”账户反映的是( )
A.投资的现值
B.投资的实际成本加投资收益
C.投资的实际成本
D.在被投资企业净资产中所占的份额

7.折价发行债券的市场利率( )
A.等于债券的票面利率
B.低于债券的票面利率
C.高于债券的票面利率
D.等于银行利息率

8.我国规定法定盈余公积按净利润的______提取。( )
A.10%
B.20%
C.30%
D.50%

9.对在我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在其经营加工服务过程中新增加的价值额计算征收的税款是( )
A.营业税
B.城市维护建设税
C.印花税
D.增值税

10.企业会计准则要求会计核算按______确认净利润。( )
A.收付实现制
B.现金制
C.实地盘存制
D.权责发生制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3分,共12分)
1.会计凭证
2.支票
3.负债
4.资本公积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6分,共12分)
1.什么是借贷记账法?它有哪些特点?
2.什么是未达账项?简述未达账项的4种情况。

五、业务题(根据每笔经济业务,用借贷记账法编制会计分录,对能确定二级账户名称的,应同时列示二级账户名称。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1.饭店厨房领用面粉80千克,单价3.8,金额304元。
2.经盘点海带盘盈3千克,单价4.5,金额13.5元。
3.查明海带盘盈的13.5元是自然升溢,经领导批准予以转账。
4.购进电脑一台,含税价格6 000元,以银行存款支付,已验收使用。
5.购进长城公司股票10 000股,每股5元,签发转账支票支付,该股票为交易目的而持有。
6.收到长城公司派发的现金股利500元存入银行。
7.饭店购入东方旅行社股票20 000股,每股8元,另以交易额的3‰支付佣金,3‰交纳印花税,款项一并以转账支票支付,该股票为交易目的而持有。
8.购进洗衣设备一台,金额70 000元,货款未付。
9.以银行存款归还短期借款10 000元。
10.收到新投资者投入房屋1幢,按约定价值800 000元计量,已验收使用。
11.按净利润500 000元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12.签发转账支票预付东方保险公司明年的财产保险费35 000元。
13.计提2月份应负担的短期借款利息3 000元。
14.提取应交营业税额25 000元。
15.用现金购买原材料,金额500元。

六、计算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6分,共12分)
1.5月11日,企业持面值60 000元、期限3个月、7月1日到期的不带息商业汇票向银行贴现,年贴现率10%。计算:
贴现利息=
实收贴现值=
(注:一年按360天计)
2.上海东方旅行社向天津复印机厂购进复印机一台,含税价格23 600元,运输费400元,全部款项已结清,复印机交付使用。该复印机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预计净残值率为5%。
要求:
(1)计算该复印机的入账价值;
(2)采用数倍余额递减法计算该复印机每年的折旧额。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