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专业课模拟题 >> 正文
2009年自考高级财务会计全真模拟试题5(附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1-10-15 16:59:1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高级财务会计标准预测试卷(五)

第一部分选择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甲公司外币业务采用业务发生时的汇率进行折算,按月计算汇兑损益。5月20日对外销售产品发生应收账款500万欧元,当日的市场汇率为l欧元= 10. 30人民币元。5月31日的市场汇率为1欧元=10. 28人民币元;6月1日的市场汇率为l欧元=10. 32人民币元;6月30日的市场汇率为l欧元=10. 35人民币元。7月10日收到该应收账款,当日市场汇率为l欧元=10. 34人民币元。该应收账款6月份应当确认的汇兑收益为 ( )
A.10万元
B.15万元
C.25万元
D.35万元
2.采用流动与非流动法对外币报表项目进行折算时,按照历史汇率折算的会计报表项目有( )
A.应收账款
B.存货
C.长期借款
D.应付账款
3.将外币会计报表折算差额作为递延处理的折算方法是 ( )
A.现行汇率法
B.流动与非流动项目法
C.货币与非货币项目法

D.时态法
4.下列有关上市公司披露信息的形式,不正确的是 ( )
A.招股说明书
B.上市公告书
C.会计差错的更正
D.定期报告与临时报告
5.下列关于招股说明书与上市公告书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
A.招股说明书与上市公告书二者编制的主体和发布的方式相同,有时使用的资料也相同
B.公布的时间不同,上市公告书在前,招股说明书在后
C.标志不同,上市公告书的发布标志着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上市公司
D.编制目的不同,招股说明书面向股票一级市场,上市公告书则面向股票二级市场
6.租赁业务按租赁资产投资来源不同,可分为 ( )
A.融资租赁和杠杆租赁
B.售后回租和杠杆租赁
C.经营租赁和融资租赁
D.直接租赁、杠杆租赁、售后回租和转租赁
7.合并会计报表是指将母公司和子公司形成的企业集团作为一个_____ ,由母公司根据母公司和子公司的______编制的。 ( )
A.法人主体 个别单位会计报表
B.法人主体 个别单位会计账簿
C.会计主体 个别单位会计报表
D.会计主体 个别单位会计账簿
8.在编制合并报表时,强调单一管理机构对一个经济实体控制的理论是 ( )
A.母公司理论
B.实体理论
C.所有权理论
D.业主权理论
9.控制权取得日的合并会计报表,只需编制 ( )
A.合并利润表
B.合并现金流量表
C.合并资产负债表
D.合并利润分配表
10.对于内部交易所形成的固定资产,在到期清理期间进行抵消处理时,只需要抵消的内容是( )
A.上期多计提的折旧费
B.上期少计提的折旧费
C.本期多计提的折旧费
D.下期少计提的折旧费
11.对于以前年度内部交易形成的固定资产,在将其包含的未实现内部销售利润抵消时,抵消分录是( )
A.借记营业收入,贷记固定资产原价

B.借记年初未分配利润,贷记固定资产原价
C.借记累计折旧,贷记固定资产原价
D.借记营业外收入,贷记固定资产原价
12.对于以前年度抵消的内部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的数额,在本年度编制合并会计报表进行抵消处理时,抵消分录是 ( )
A.借记年初未分配利润,贷记坏账准备
B.借记坏账准备,贷记资产减值损失
C.借记坏账准备,贷记营业外支出
D.借记坏账准备,贷记年初未分配利润
13.A公司(母公司)采用备抵法核算坏账损失,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为应收账款余额的1%,20X7年12月31日A公司对子公司的应收账款余额为100 000元,20X8年12月31日对该子公司的应收账款余额为150 000元,则20 x8年末应编制抵消分录是 ( )
A.借:应付账款 150 000
    贷:应收账款 150 000
B.借:应付账款 100 000
    贷:应收账款 100 000
C.借:坏账准备 1 500
    贷:资产减值损失 1 500
D.借:坏账准备 1 000
    贷:资产减值损失 1 000
14.在通货膨胀的经济条件下, ( )
A.相同时期相等数量的货币单位所计量的实物或劳动(时间)数量不等
B.不同时期相等数量的货币单位所计量的实物或劳动(时间)数量不等
C.不同时期相等数量的货币单位所计量的实物或劳动(时间)数量相等
D.不同时期不相等数量的货币单位所计量的实物或劳动(时间)数量必然不等
15.通货膨胀会计否定了传统财务会计的 ( )
A.可比性原则
B.谨慎性原则
C.历史成本原则
D.配比原则
16.在通货膨胀条件下,企业持有的负债项目和权益项目 ( )
A.对企业收益无影响
B.使企业增加损失
C.使企业增加收益
D.对企业收益的影响不确定
17.现时成本会计与其他会计模式比较,它是以_____和_____为计价基准。 ( )
A.历史成本 一般物价水平变动
B.现时成本 个别物价水平变动
C.实际成本 个别物价水平变动
D.现时成本 整体物价水平变动
18.以下会计方法中,属于现时成本会计特有的方法是 ( )
A.计算持产损益
B.编制利润及其分配表
C.编制资产负债表
D.计算购买力损益
19.采用现时成本会计时,关于在财务资本维护观念下的“持产损益”的论述不正确的有( )
A.“持产损益”属于损益类科目
B.“持产损益”账户应区别该项损益是否实现分设明细科目
C.期末根据“未实现持产损益”账户和“已实现持产损益”账户余额调整传统财务会计的“本年利润”账户,用以核算现时成本会计财务成果
D.在通货膨胀中置存资产增加的价格记人“已实现持产损益”账户的贷方
20.下列哪个程序不是破产的必备程序 ( )
A.和解整顿
B.破产申请和受理
C.破产宣告
D.破产清算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