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专业课模拟题 >> 正文
2009年自考高级财务会计全真模拟试题4(附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1-10-15 16:56: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高级财务会计标准预测试卷(四)

第一部分选择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外币是指记账本位币以外的货币计量单位。这一概念是从______角度进行定义的。( )
A.本国货币和外国货币的区别
B.国际结算的支付手段
C.人民币以外的货币
D.会计
2.在单一交易观点下,外币业务按记账本位币反映的购货成本或销售收入,最终取决于它们汇率。 ( )
A.合同签订日
B.交易发生日
C.结算日
D.期初日
3.某外贸企业对外币业务采用发生日市场汇率为折算汇率,4月15日向工商银行出售10万美元,当日银行美元买人价是l美元兑7. 25元人民币,卖出价是1美元兑7.35元人民币,市场汇率是1美元兑7. 28元人民币,则该企业出售外汇时应确认的汇兑损益为 ( )
A.借方7 000元
B.贷方7 000元
C.借方3 000元
D.贷方3 000元
4.下列情况中导致产生永久性差异的是 ( )
A.逾期一年尚未退回的包装物押金,税法规定应计人当期应纳税所得额
B.加速折旧使会计收益与应税收益产生的差异
C.企业长期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时使会计利润与应税所得产生的差异
D.企业发生的超标准列支的业务招待费
5.招股说明书与上市公告书相同之处在于 ( )
A.两者编制主体相同
B.两者编制目的相同
C.两者公布时间相同
D.两者反映内容相同
6.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要求公司最近 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 )
A.1年
B.2年
C.3年
D.5年
7.下列关于经营租赁会计的核算原则,正确的是 ( )
A.租出固定资产需要计提折旧
B.租出固定资产不单独设账核算
C.租入固定资产需要计提折旧
D.租人固定资产已转移了所有权上的风险和报酬
8.A租赁公司将一台大型设备以融资租赁方式租赁给B企业。双方签订合同,该设备租赁期4年,租赁期届满B企业归还给A公司设备。每6个月月末支付租金525万元,B企业担保的资产余值为300万元,B企业的母公司担保的资产余值为450万元,另外担保公司担保金额为450万元,未担保余值为150万元,初始直接费用10万元。则最低租赁收款额为万元。 ( )
A.5 400
B.4 960
C.4 210
D.5 560
9.承租人对融资租人的资产采用公允价值作为人账价值的,分摊未确认融资费用所采用的分摊率是( )
A.银行同期贷款利率
B.租赁合同中规定的利率
C.出租人出租资产的无风险利率
D.使最低租赁付款额的现值与租赁资产公允价值相等的折现率
10.在经营租赁性质的售后回购业务中,承租人因出售资产而获取的收入超过资产账面净额的差额,应作为______处理。 ( )
A.递延收益
B.当期损益
C.营业外收入
D.非常项目
11.下列属于编制合并会计报表应遵循的一般原则是 ( )
A.收支配比原则
B.权责发生制原则
C.稳健性原则
D.重要性原则
12.控制权取得日,编制的合并会计报表是 ( )
A.合并资产负债表
B.合并利润表
C.合并现金流量表
D.合并利润分配表
13.对于以前年度内部交易形成的管理部门使用的固定资产,本期提取的折旧费用中由于未实现内部销售利润而多计提的数额,在本期编制合并会计报表进行抵消处理时,抵消分录是 ( )
A.借记年初未分配利润,贷记管理费用
B.借记固定资产——累计折旧,贷记管理费用
C.借记营业外支出,贷记管理费用
D.借记未分配利润,贷记管理费用
14.以前年度内部交易形成的存货在本期仍未实现对外销售的情况下,对于存货价值中包含
的未实现内部销售利润进行抵消处理时,抵消分录是 ( )
A.借记未分配利润一年初,贷记存货
B.借记未分配利润一年末,贷记存货
C.借记营业费用,贷记存货
D.借记管理费用,贷记存货
15.某子公司本期从另一子公司购进其生产的生产线一条,该生产线的生产成本为3 000万元,销售价格为5 000万元(不含增值税)。该子公司购进生产线后发生调试费用200万元,于当年6月20日投入使用,该生产线的使用年限为10年。其母公司编制合并会计报表时,应当抵消的累计折旧为 万元。 ( )
A.100
B.200
C.220
D.300
16.下列属于非货币性负债项目的是 ( )
A.长期借款
B.预收货款(以商品偿付)
C.应付账款
D.短期借款
17. 一般物价水平会计对传统财务会计报表指标进行换算调整的依据是 ( )
A.报告期末一般物价指数
B.报告期初个别物价指数
C.报告期初一般物价指数
D.报告期末个别物价指数
18.在现时成本会计中,按现时市场价格重新购置与企业现有资产相同或类似的资产所付出的现金或现金等价物称为 ( )
A.现时生产成本
B.现时重置成本
C.现时折旧成本
D.现时销售成本
19.现时成本会计的首要程序是 ( )
A.计算持有资产收益
B.计算现时成本会计收益
C.确定资产的现时成本
D.编制现时成本会计报表
20.破产清算企业的清算费用是从企业的清算财产中于____支付。 ( )
A.清偿债务后
B.分配剩余财产时
C.取得清算收益后
D.费用发生时优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