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语文 数学 外语| 物理 化学 生物| 历史 地理 政治 奥赛 |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心得 | 网校辅导 | 论坛
              
福建莆田201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通知
来源:优易学  2010-3-5 14:22: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关于做好2010年莆田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管委会)教育局(事务办),市直有关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依照《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教育部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市教育局《关于印发莆田市2010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莆教〔2010〕7号)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2010年全市继续开展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对象
  
全市参加初中毕业升学(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考试的九年级学生(含往届生)
  二、考试内容
  
(一)考试内容为初中毕业时身体素质、运动能力测试。
  (二)考试项目与分值
  依据教育部全日制义务教育《体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所规定的教学内容和锻炼项目,选择可量化、易操作的项目。经过讨论研究,确定我市201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为3项,每个项目分值为100分,总分为300分,具体测试项目是:
  1、50米跑;2、立定跳远;3、一分钟仰卧起坐;
  三、考试时间与组织工作
  
(一)考试时间
  2010年4月12日至5月2日止。(具体各县区测试时间见附件1)
  (二)组织工作
  1、测试的组织工作由各县区教育局自行组织。各教育主管部门要做好测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测试期间的考生组织和监考等工作。测试操作由测试公司承担,测试公司分成2支测试队伍,按县区逐一同时进行测试。
  2、仙游县、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四个县区的城区学校分别集中在一个考点进行测试,并由市中招办协调,采取裁判互调的办法进行考试。仙游县考点设在仙游一中,荔城区设在哲理中学,城厢区设在擢英中学,涵江区设在莆田第六中学。
  (仙游县城区学校为:金石中学、私立一中、现代中学、仙游二中、第一道德中学、城东中学、友谊中学;荔城区城区学校为:哲理中学、莆田九中、中山中学、砺青中学;城厢区城区学校为:擢英中学、文献中学、文苑中学、南门学校、沟头私立中学、城关中学;涵江区城区学校为:青璜中学、莆田第十四中学、莆田第十七中学、国欢中学、莆田私立实验中学)
  四、评分标准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评分标准和福建省制定的有关项目评分标准(见附件2)。
  五、考试成绩呈现形式
  
依照(莆教〔2010〕7号)文件执行。
  六、有关免考缓考的规定
  
(一)身体残疾或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由学生本人提交免予体育考试申请表和县区级以上医院证明,残疾免考的学生还需出示残疾人联合会出具的残疾证。经学校审核公示后报县区教育主管部门核准,市中招办审批,可以免考。此类学生体育测试成绩按C级计算。
  (二)考生因临时伤、病(含女生例假),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持学校证明,经考场主考批准并报当地教育局备案,可准予缓考。缓考时间安排在全市升学体育考试结束后进行。考生只允许一次缓考,缓考时间由市中招办统一安排,如仍无法按时参加缓考的,则按缺考计。
  (三)在体育考试过程中,如考生出现意外,经考场主考批准,可准予该项目当场补考一次。如确实不能补考,经主考批准并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可按缓考处理,但已考项目成绩无效,以缓考成绩为准。
  (四)凡无故缺考项目,均以0分计算,不得补考。
  七、收费办法
  
按照省教育厅(闽教财〔2008〕30号)文件规定收费,经费由县区教育主管部门统一收取,统一使用,不得挪为他用。
  八、考务工作
  
(一)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精心组织,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管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后勤保障,确保体育考试工作稳妥进行。
  (二)为保证体育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组织监考人员的岗前培训,未经培训,不得上岗。
  (三)端正考风,严肃纪律。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坚决排除不正之风的干扰。考试过程中要认真检查学生的准考证,防止出现冒名顶替现象,尤其是城区学校,要加强考场管理,考场布置要严密,严格控制无证件人员进入考场。凡参与在升学体育考试过程中弄虚作假等舞弊行为的,一律按违反招生考试纪律论处。各县区均要设立举报电话,并向社会公布。
  (四)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初级中学要加强对学生的年度常规体检,科学地指导学生进行锻炼,并教育学生在报名时,即不隐瞒病情,也不虚报疾病。在体育考试期间,特别要注意加强安全教育,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要加强考场医疗保护措施,消除一切安全隐患,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考试期间要加强对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考生在考试期间中若出现感冒、发烧等急性呼吸道疾病的要劝其停考,参加缓考。各考点要制定防控H1N1流感工作预案,预防H1N1流感疾病的传播,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
  1、各县区测试时间安排表
  2、2010年莆田市初中毕业生体育升学考试评分表

二〇一〇年三月一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