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语文 数学 外语| 物理 化学 生物| 历史 地理 政治 奥赛 |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心得 | 网校辅导 | 论坛
              
中考语文辅导题:《西湖游记二则》--反馈练习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5:36:3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与朱元思书》
  一、按要求写出句子。 
  1.写登舟纵目总体感受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写江上放舟自由情态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概括赞叹富春江景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写富春江水清澈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写江流气势磅礴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写听觉感受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参考答案: 
  1.风烟俱净,天山共色。从流漂荡,任意东西。奇山异水,天下独绝。 
  2.水皆缥碧,千丈见底。游鱼细石,直视无碍。急湍甚箭,猛浪苦奔。 
  3.泉水激石,泠泠作响;好鸟相鸣,嘤嘤成韵。蝉则千转不穷,猿则百叫不绝。 
  二、翻译句子。 
  1.风烟俱净,天山共色。 
  2.急湍甚箭,猛浪若奔。  
  3.夹岸高山,皆生寒树。 
  4.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 
  5.横柯上蔽,在昼犹昏。  
  6.疏条交映,有时见日。 
  参考答案: 
  1.风尘和雾气全部消散一片明净,晴空和青山共同呈现同样青色。 
  2.飞腾的急流,比箭更快;汹涌的浪滔,与快马无异。 
  3.紧贴两岸的山上,长满了常青(阴森森)的树木。 
  4.当人们仰望盘旋峰顶的老鹰,就自然而然平息了追求名利的欲望 。 
  5.横斜的大树枝遮蔽着天空,即使白天与黄昏无异。 
  6.稀疏的小树枝交织的地方,或许还可以漏出点阳光。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