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语文 数学 外语| 物理 化学 生物| 历史 地理 政治 奥赛 |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心得 | 网校辅导 | 论坛
              
专家揭秘中学生学不好英语的本质原因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4:21: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在学习英语的道路上似乎布满了荆棘。很多学生花了最多的时间在英语上,但是进步最慢的也是英语。其原因一方面是学习方法的问题,另一方面是学习习惯的问题。用好的学习方法学习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拥有好的学习习惯能够让我们保持优秀。那么对于学习英语我们应该具备哪些好习惯呢?

  一、学生要从平时做起

  尤其是生活在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英文随处可见。你去商场会看到fitting room(试衣间),去超市可以看到on sale(打折)、new arrival(新品到店),去地铁站会听到“Please offer your seat for anyone he needs。(请把座位让给有需要的人)”,你会惊奇的发现这还是个定语从句。这些都是我们学习的来源,如果你注意观察、学习,英语也可以在一眨眼、一顺耳之间提高。有一次我给学生讲课,她问我resist是什么意思,我让她看手表背面,上面刻着:water- resistant,她一下就猜到是防水的意思,于是resist是反抗的意思就被记住了。英语并不难学,我们学母语也是因为看得多了才明白其意,而不是背词典,同理,学其它语言我们不妨也通过生活来理解、记忆,做一个有心人。

  二、从心做起

  很多学生跟我说,他们平时会塞个耳机,听英语听力,但是所有这样做的英语听力都没有因此而提高。原因很简单:我们听英语的时候,脑子里可能想的是“今天晚上我妈给我做什么饭吃呢?”,这是中文,我们眼睛里看的也是中文,所以那些从耳机里播放出来的英语,一点也没听进去,也就无法提高英语听力了。因此,只有专心才能让努力不付之东流,这也是我们做好任何事情所具备的必要习惯。

  三、基础做起

  人们说到英语能力,都说是“听说读写”,可我们用了大量的时间去听、读、写,最后却说不出来,其实本质上还是基础不好。对于语言,最基础的应该是语音,如果语音不准,我们就无法听准每个词;如果不懂语音,就无法拼写、拼读单词,也就不好记住那些单词,这才是我们学不好英语的本质原因。随着我们学习量和难度的加大,很多学生无暇学习基础或者轻视了基础,导致学习不扎实。这就好像在造一个悬空的大楼,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们不妨先踏下心来,从基础抓起,稳步提高自己的成绩。学习什么都是这样,先要把基础学好,不能因为任务的量大而浮躁起来,这样是无法有所成就的。

  学习英语并不难,有时候我们需要静下心来想一想我们是如何学习母语的,把学好母语的方法和习惯复制到学习其他语言上去,你就会豁然开朗的。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