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讯 | 报考指南 | 数学 | 语文 | 英语 | 逻辑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综合辅导 | 考试心得 | 简章
 热门搜索:名师讲解 权威考题 免费试听 网校辅导 报考指南
GCT逻辑专项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十)1
来源:优易学  2010-1-13 11:28: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1.在2000年,世界范围的造纸业所用的鲜纸浆(即直接从植物纤维制成的纸浆)是回收纸浆(从废纸制成的纸浆)的2倍。造纸业的分析人员指出,到2010年,世界造纸业所用的回收纸浆将不少于鲜纸浆,而鲜纸浆的使用量也将比2000年有持续上升。
  如果上面提供的信息均为真,并且分析人员的预测也是正确的,那么可以得出以下哪个结论?
  Ⅰ.在2010年,造纸业所用的回收纸浆至少是2000年的2倍。
  Ⅱ.在2010年,造纸业所用的总的纸浆至少是2000年的2倍。
  Ⅲ.造纸业在2010年造的只含鲜纸浆的纸将会比2000年少。
  A.仅Ⅰ。
  B.仅Ⅱ。
  C.仅Ⅲ。
  D.仅Ⅰ和Ⅱ。
  2.法官:原告提出的所有证据,不足以说明被告的行为已构成犯罪。
  如果法官的上述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相关断定也一定为真?
  Ⅰ原告提出的证据中,至少没包括这样一个证据,有了它,足以断定被告有罪。
  Ⅱ原告提出的论据中,至少没包括这样一个证据,没有它,不足以断定被告有罪。
  Ⅲ原告提出的论据中,至少有一个与事实不符。
  A.只有Ⅰ。
  B.只有Ⅱ。
  C.只有Ⅲ。
  D.只有Ⅰ和Ⅱ。
  3.和上一个10年相比,近10年吸烟者中肺癌患者的比例下降了10%。据分析,这种结果有两个明显的原因:第一,近10年中高档品牌的香烟都带有过滤嘴,这有效地阻止了香烟中有害物质的吸入;第二,和上一个10年相比,近10年吸烟人数大约下降了10%。
  以下哪项对上述分析的评价最为恰当?
  A.上述分析不存在逻辑漏洞。
  B.上述分析依据的数据有误,因为吸烟者中肺癌患者下降的比例,不可能正好等于吸烟人数下降的比例。
  C.上述分析缺乏说服力,因为显然存在吸过滤嘴香烟的肺癌患者。
  D.上述分析存在漏洞,这种漏洞和以下分析中的类似:人们对航行的恐惧完全是一种心理障碍。统计说明,空难死亡率不到机动车事故死亡率的1%。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大幅度上升,航空旅行相对地将变得更为安全。
  4.按照餐饮业卫生管理条例,对宴席,特别是规模宴席(例如婚宴)的卫生检查程序要比普通散座餐饮更为严格。S市的绝大多数餐馆事实上都执行了上述规定。但是,近年来在S市对餐饮业的食物中毒投诉大多数是针对宴席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有助于解释上述矛盾?
  ⅠS市餐饮业的主要利润来自宴席,特别是规模宴席。
  Ⅱ人们一般不会把吃一顿饭与之后出现的疾病联系起来,除非一群相关的人都出现了同样的疾病。
  ⅢS市的卫生执法足够严格。
  A.只有Ⅰ和Ⅱ。
  B.只有Ⅱ和Ⅲ。
  C.只有Ⅰ和Ⅲ。
  D.Ⅰ、Ⅱ和Ⅲ。

5.尽管有关法律越来越严厉,盗猎现象并没有得到有效抑制,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特别是对犀牛的捕杀。一只没有角的犀牛对盗猎者是没有价值的,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为了有效地保护犀牛,计划将所有的犀牛角都切掉,以使它们免遭杀害厄运。
  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的计划假设了以下哪项?
  A.盗猎者不会杀害对他们没有价值的犀牛。
  B.犀牛是盗猎者为获得其角而猎杀的唯一动物。
  C.无角的犀牛比有角的对包括盗猎者在内的人威胁都小。
  D.无角的犀牛仍可成功地对人类以外的敌人进行防卫。
  6.从技术上讲,一种保险单如果其索赔额及管理费用超过保金收入,这种保险单就属于折价发行。但是保金收入可以用来投资并产生回报,因而折价发行的保单并不一定总是亏本的。
  上述论断建立在以下哪项假设基础之上?
  A.保险公司不会为吸引顾客而故意折价发行保单。
  B.并不是每一种亏本的保单都是折价发行的。
  C.在索赔发生前,保单每年的索赔额都是可以精确估计的。
  D.至少部分折价发行的保单,并不要求保险公司在得到保金后立即支付全部赔偿。
  7.纯种的蒙古奶牛一般每年产奶00升;如果蒙古奶牛与欧洲奶牛杂交,其后代一般每年可产2700升牛奶。为此,一个国际组织计划通过杂交的方式,帮助蒙古牧民提高其牛奶产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对该国际组织的计划提出了最严重的质疑?
  A.并不是欧洲所有奶牛品种都可以成功地同蒙古奶牛杂交。
  B.许多年轻的蒙古人认为饲养奶牛是一种很低贱的职业,因为它不如其他许多职业更有利可图。
  C.蒙古地区的放牧条件只适于饲养当地品种的奶牛,不适合杂交奶牛生长。
  D.蒙古牧民出口到欧洲的主要产品的牛皮和牛角,而不是牛奶。
  8.在今年上半年,数字照相机的销量是300万台。这个数字是去年全年销量的35%。因此,今年全年数字照相机的销量肯定要低于去年。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严重地削弱了上述结论?
  A.去年全年数字照相机的销量比前年低。
  B.现在喜欢数字照相机的人基本都有数字照相机了。
  C.今年数字照相机比去年价格更便宜。
  D.一般地说,数字照相机销量的70%都是在十一月和十二月卖出的。
  9-10基于以下题干:
  林教授在接受《体育报》记者的采访时说,“近年来进入大学学习的运动员对学习的兴趣普遍比以前强多了。我教的班级中运动员学生对于各门基础课几乎一堂不拉,这在几年前几乎是不可思议的。”
  9.林教授的结论基于以下哪项假设?
  A.林教授教的运动员学生之所以对基础课产生兴趣,是由于林教授的学术地位和学术水平较前几年有了极大的提高。
  B.近年入校的运动员学生较前几年的比起来有较好的文化基础。
  C.对待基础课的态度是衡量是否有学习兴趣的重要标准。
  D.在学习上不能按一般的标准来要求运动员学生。
  10.以下哪项,如果是真的,会削弱林教授的推断?
  A.运动员学生占全体学生的3%。
  B.林教授教的运动员学生占全校运动员学生的10%。
  C.国家每年从优秀运动员中选送5%进入大学学习。
  D.林教授教的运动员学生占她所教学生总数的5%。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