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讯 | 报考指南 | 数学 | 语文 | 英语 | 逻辑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综合辅导 | 考试心得 | 简章
 热门搜索:名师讲解 权威考题 免费试听 网校辅导 报考指南
GCT逻辑专项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九)2
来源:优易学  2010-1-13 11:28: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参考答案与解析:
  1.C
  2.D
  3.答案是D。
  为了加强题干结论的说服力,D项是应当假设的,否则,如果除戒烟外,对每个实验对象来说,可能影响体重变化的生存条件有实质性的变化,那么,实验对象的体重变化很可能是这些生存条件的变化引起的,而不是戒烟引起的,这就大大削弱了题干的实验结论的说服力。
  C项如果为真,不利于加强题干结论的说服力。例如,如果除戒烟外,对每个实验对象来说,可能影响体重变化的生存条件基本相同,不妨假设所有的实验对象每天摄入的食物卡路里量基本相同,则这种食物摄入可能使一个体重100公斤的实验对象减少体重,而使另一个体重50公斤的实验对象增加体重,这样,实验对象的体重变化很可能是相同的食物摄入量,即相同的生存条件引起的,而不是戒烟引起的,这就大大削弱了题干结论的说服力。
  4.答案是C。
  Ⅰ项可能为真。总经理信任所有信任董事长的人,但可能不信任董事长本人。Ⅱ项可能为真。总经理信任所有信任董事长的人,由此不能推出,总经理不信任所有不信任董事长的人。因此,总经理可能信任总会计师。Ⅲ项不可能为真,因为由题干,总会计师不信任董事长。
  5.答案是D。
  题干的结论是喜欢甜味不再是一种对人有益的习性,其根据是有甜味的精制食糖不是健康食品。要使题干的论证成立,有一个条件必须满足,即喜欢甜味的人,在含食糖的食品和有甜味的自然食品(例如成熟的水果)之间,更可能选择前者。否则,只要有甜味的自然食品(例如成熟的水果)仍然是人可供选择并更喜欢的食品,就没有理由认为喜欢甜味这种习性不再对人有益。D项正是断定了这一点。因此,如果D项为真,能有力地加强题干的论证。
  其余各项均不能加强题干,其中C项削弱了题干。
  6.答案是D。
  解为使题干的论证成立,D项是必须假设的。否则,如果事实上在西西里墓穴里发现的这只花瓶是墓穴主人的后裔在后来放进去的,那么,由题干的条件,显然不能得出结论:在2700年前,西西里和希腊间已有贸易。其余各项均不是必须假设的。
  7.答案是A。
  总经理的意见是:
  小王和小孙两人中至多提拔一人
  =小王不提拔或者小孙不提拔
  董事长不同意总经理的意见,即实际上同意:
  并非(小王不提拔或者小孙不提拔)
  =小王提拔并且小孙提拔
  因此,答案是A。
  8.答案是A。
  不妨把上述甲乙两个系统所合并成的系统称为系统丙。
  由题干,对于甲乙两个系统中的任一系统:
  第一,测定为合格的产品实际上都是合格产品;
  第二,测定为不合格的产品中,实际上有3%是合格产品,属误检;
  第三,甲系统误检为不合格的产品,若经乙系统检验,则被测定为合格;(同样,乙系统误检为不合格的产品,若经甲系统检验,则被测定为合格)
  因此,任意一批产品,如果分别经过甲乙两个系统的检验,那么,其中的不合格产品,包括并且只包括两个系统都测定为不合格的产品。
  由题干,丙系统测定为不合格的产品,包括且只包括两个系统分别工作时都测定的不合格产品,因此,其误检率为0。
  9.答案是D。
  崇拜鸟或鱼的男子,如果他崇拜鸟,则由条件“崇拜鸟的男子可以娶崇拜鱼的女子”,因此可以娶崇拜鱼的女子;如果他崇拜鱼,则由条件“崇拜同一图腾的男女可以结婚”,因此可以娶崇拜鱼的女子。所以,他一定可以娶崇拜鱼的女子。因此,D项成立。其余各项均不成立。
  10.答案是D。
  如果某男子崇拜的图腾是狼,则他父亲崇拜的图腾是也是狼。由条件,崇拜同一图腾的男女可以结婚,并且崇拜狼的男子可以娶崇拜鹿或鸟的女子,因此,他母亲崇拜狼、鹿或鸟。又由条件,母亲与女儿的图腾崇拜相同,因此,他妹妹崇拜狼、鹿或鸟。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