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讯 | 报考指南 | 数学 | 语文 | 英语 | 逻辑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综合辅导 | 考试心得 | 简章
 热门搜索:名师讲解 权威考题 免费试听 网校辅导 报考指南
浅谈GCT英语复习中的科学方法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10:17: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GCT考试具有覆盖面广、涉及知识点多的特点。总的来说,考题本身不难,但时间紧、题量大,因此,答题速度的训练是考生平时复习时应该有意识加强的关键因素。

  外语运用能力部分考试所涉及的基本内容相当于四年制大学非外语专业毕业生应达到的水平,通过词汇与语法、阅读理解、完形填空等题型着重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的能力。

  英语考试共分阅读理解、词汇、完形填空、英语会话等四部分。英语的复习备考,应重在阅读理解,因为阅读理解题占了很大的篇幅。阅读理解每篇文章大约150到200字,而要加强阅读理解,前提是在词汇量上必须要有一定积累,平时可以注意多看一些英文报纸的简短文章。词汇复习应该与语法结合起来,完型填空题主要是以篇章的形式来考察考生的语法结构和词语的用法以及上下文之间的逻辑关系,这几个部分的复习可以通过平时多做一些参考书上的习题来解决。会话考试内容主要是日常口语,如去机场、道歉、买东西、会客等,难度不大,主要是和平时生活有联系的生活场景对话。


  对GCT的备考,尤其要重视加强考前强化训练,通过实战模拟来加强应试能力。做模拟试题时要按照考试的要求,合理分配答卷时间,只有平时养成良好的习惯,考试的时候才能做到心中有数,不至于张皇失措。许多考生往往看得多,练得少。有些考生在考后抱怨题太多,做不完或做错,其原因就是平时缺少练笔的机会以及考前没有进行强化训练。所以建议考生在限定时间里系统做几套模拟试题,然后对照答案自己分析总结。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