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讯 | 报考指南 | 数学 | 语文 | 英语 | 逻辑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综合辅导 | 考试心得 | 简章
 热门搜索:名师讲解 权威考题 免费试听 网校辅导 报考指南
GCT300分不是奇迹,我做到了!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10:29: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本人参加了2006年的GCT考试,报考的是清华的项目管理工程硕士。4课成绩:语文80分、数学88分、逻辑82分、英语54分,总成绩304分。总分虽然还可以,但是实际考的并不理想,特别是在时间分配等方面,在这里我将复习、考试的一些经验和教训与大家共享。                 
  一、总体感觉
  首先,我认为如果对自己的基础不放心要报补习班。跟着老师学作题方法和作题技巧。系统掌握知识体系,少走弯路。
  其次,多做题。
  没有什么秘诀,GCT考试不难,就是题量大。所以关键是做题速度。
  题目去买一些,网上找一些。不要做太难的,没有用。
  二、复习
  1.语文,不用看了,看也没用。
  2.数学,是GCT考试中成绩最低的一课。从每道题目来看,不难。但是含盖的范围很广。包括大学以前的所有内容、概率论、线形代数、微积分等全部内容。对于离开学校几年的人,差不多是都还给老师了(我只离开学校4年,但是也对高等数学没有任何印象了已经。)所以,数学是需要用最多时间的课目。建议不要看细致的数学书,就看GCT相关的数学书即可,关键是做题。速度是最重要的,一共25道题,前15道是大学以前的内容。一共只有45分钟时间,非常紧张。建议复习系统一些,内容要从头到尾看看,因为很多内容可能已经忘记了。                 
  3.逻辑,基本上是凝固在意识中的已经固化的感觉,跟逻辑学科的理论无关,千万不要看那些东西。但是要注意,逻辑的答案是要依照逻辑学科的思想的答案,跟现实生活中的答案不一定一样。就是说,有的咚咚,我们觉得明明是错的,但是确实逻辑的答案,所以一定要做GCT的逻辑题,做的时候,一定要自己总结一下,很快就可以明白。比如:只要是人说的话,那么一定不能当做真的。只有是提干明确说了,假设是真的,才可以当做是正确的。
  4.英语,对这种祸国殃民的玩意实在没有什么好说的。
  三、考试考试时间一共3个小时,各科使用时间自己把握。
  1、做题顺序对于打算考300分的朋友来说,这点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对于向我这样的单课很弱的人来说,这点就有问题。建议先做自己最弱的课目,因为GCT除了总分,还是要考虑单课成绩的。一般来说,考高分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最弱的单课达到分数要求。
  2、时间分配总的来说,语文一定要节省一些时间,这个多用时间也没有用处。
  逻辑很可能做不完,这个不用强求了,那些分析甲乙丙丁的题目,花时间比较多,少做几道也问题不大。
  数学嘛,卡住的就先随便选一个吧。不要空着,因为一般不会有时间给你最后再来做的。
  3.其他考试要画打题卡,所以要一共预留5-10分钟时间。建议做完一个课目画打题卡。不要一道一道的画。自己平时做模拟题的时候,一定要减去画打题卡的时间。                 
  总之,只要复习得当,有一定基础,考300分不难。最后,祝大家好运。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