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讯 | 报考指南 | 数学 | 语文 | 英语 | 逻辑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综合辅导 | 考试心得 | 简章
 热门搜索:名师讲解 权威考题 免费试听 网校辅导 报考指南
GCT逻辑专项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九)1
来源:优易学  2010-1-13 11:27: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1-2基于以下题干:
  一个钢琴教师有6个学生:G、H、J、S、T和U。在连续的6天中,这个钢琴教师每天上并且只上一次课;每次课给并且只给一个学生上。课程安排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H的课晚于J。
  U的课晚于S。
  S的课恰好在G的课的三天之后。
  J的课或者是第一天,或者是第三天。
  1.如果J的课安排在第三天,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A.G的课晚于H。
  B.G的课晚于U。
  C.H的课晚于U。
  D.T的课晚于H。
  2.以下哪项正确、完全地列出了哪些天可以安排T的课?
  A.第一,第二,第三
  B.第二,第三,第四
  C.第二,第五,第六
  D.第一,第二,第三,第四
  3.某个实验把一批吸烟者作为对象。实验对象分为两组。第一组是实验组,第二组是对照组。实验组的成员被强制戒烟,对照组的成员不戒烟。三个月后,实验组成员的平均体重增加了10%,而对照组成员的平均体重基本不变。实验结果说明,戒烟会导致吸烟者的体重增加。
  以项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加强上述实验结论的说服力?
  A.实验组和对照组成员的平均体重基本相同。
  B.实验组与对照组的人数相等。
  C.除戒烟外,对每个实验对象来说,可能影响体重变化的生存条件基本相同。
  D.除戒烟外,对每个实验对象来说,可能影响体重变化的生存条件基本保持不变。
  4.在LH公司,从董事长、总经理、总会计师到每个员工,没有人信任所有的人。董事长信任总经理。总会计师不信任董事长。总经理信任所有信任董事长的人。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不可能为真?
  Ⅰ总经理不信任董事长。
  Ⅱ总经理信任总会计师。
  Ⅲ所有的人都信任董事长。
  A.只有Ⅰ。
  B.只有Ⅱ。
  C.只有Ⅲ。
  D.Ⅱ和Ⅲ。
  5.喜欢甜味的习性曾经对人类有益,因为它使人在健康食品和非健康食品之间选择前者。例如,成熟的水果是甜的,不成熟的水果则不甜,喜欢甜味的习性促使人类选择成熟的水果。但是,现在的食糖是经过精制的。因此,喜欢甜味不再是一种对人有益的习性,因为精制食糖不是健康食品。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加强上述论证?
  A.绝大多数人都喜欢甜味。
  B.许多食物虽然生吃有害健康,但经过烹饪则可成为极有营养的健康食品。
  C.有些喜欢甜味的人,在一道甜点心和一盘成熟的水果之间,更可能选择后者。
  D.喜欢甜味的人,在含食糖的食品和有甜味的自然食品(例如成熟的水果)之间,更可能选择前者。
  6.在西西里的一处墓穴里,发现了一只陶瓷花瓶。考古学家证实这只花瓶原产自希腊。墓穴主人生活在2700年前,是当时的一个统治者。因此,这说明在2700年前,西西里和希腊间已有贸易。
  以下哪项是上述论证必须假设的?
  A.当时西西里的陶瓷匠人的水平不及希腊陶瓷匠人。
  B.在当时用来制造陶瓷的黏土,西西里产的和希腊产的很不一样。
  C.墓穴主人活着的时候,已经有大批船队能够往来于西西里和希腊。
  D.在西西里墓穴里发现的这只花瓶不是墓穴主人的后裔在后来放进去的。
  7.总经理:我主张小王和小孙两人中至多提拔一人。
  董事长:我不同意。
  以下哪项,最为准确地表达了董事长实际同意的意思?
  A.小王、小孙都得提拔。
  B.小王、小孙都不能提拔。
  C.小王和小孙两人中至少提拔一人。
  D.如果提拔小王,则也得提拔小孙。
  8.在产品检验中,误检包括两种情况:一是把不合格产品定为合格;二是把合格产品定为不合格。有甲乙两个产品检验系统,它们依据的是不同的原理,但共同之处在于:第一,它们都能检测出所有送检的不合格产品;第二,都仍有恰好3%的误检率;第三,不存在一个产品,会被两个系统都误检。现在把这两个系统合并为一个系统,使得被该系统测定为不合格的产品,包括且只包括两个系统分别工作时都测定的不合格产品。可以得出结论:这样的产品检验系统的误检率为0。
  以下哪项最为恰当地评价了上述推理?
  A.上述推理是必然性的,即如果前提真,则结论一定真。
  B.上述推理很强,但不是必然性的,即如果前提真,则为结论提供了很强的证据,但附加的信息仍可能削弱该论证。
  C.上述推理很弱,前提尽管与结论相关,但最多只为结论提供了不充分的根据。
  D.上述推理的前提中包含矛盾。
  9-10基于以下题干:
  在一个古代的部落社会,每个人都属于某个家族,每个家族只崇拜以下五个图腾之一:熊、狼、鹿、鸟、鱼。这个社会的婚姻关系遵守以下法则:
  崇拜同一图腾的男女可以结婚。
  崇拜狼的男子可以娶崇拜鹿或鸟的女子。
  崇拜狼的女子可以嫁崇拜鸟或鱼的男子。
  崇拜鸟的男子可以娶崇拜鱼的女子。
  父亲与儿子的图腾崇拜相同。
  母亲与女儿的图腾崇拜相同。
  9.崇拜以下哪项图腾的男子一定可以娶崇拜鱼的女子?
  A.狼或鸟。
  B.鸟或鹿。
  C.鱼或鹿。
  D.鸟或鱼。
  10.如果某男子崇拜的图腾是狼,则他妹妹崇拜的图腾最可能是:
  A.狼、鱼或鹿。
  B.狼、鱼或鸟。
  C.狼、鹿或熊。
  D.狼、鹿或鸟。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