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讯 | 报考指南 | 数学 | 语文 | 英语 | 逻辑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综合辅导 | 考试心得 | 简章
 热门搜索:名师讲解 权威考题 免费试听 网校辅导 报考指南
GCT逻辑专项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七)1
来源:优易学  2010-1-13 11:26: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1.甲乙丙三人一起参加了物理和化学两门考试。三个人中,只有一个在考试中发挥正常。
  考试前,甲说: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不正常,我将不能通过物理考试。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正常,我将能通过化学考试。
  乙说: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不正常,我将不能通过化学考试。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正常,我将能通过物理考试。
  丙说: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不正常,我将不能通过物理考试。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正常,我将能通过物理考试。
  考试结束后,证明这三个人说的都是真话,并且:
  发挥正常的人是三人中唯一的一个通过这两门科目中某门考试的人;
  发挥正常的人也是三人中唯一的一个没有通过另一门考试的人。
  从上述断定能推出以下哪项结论?
  A.甲是发挥正常的人。
  B.乙是发挥正常的人。
  C.丙是发挥正常的人。
  D.题干中缺乏足够的条件来确定谁是发挥正常的人。
  2.当在微波炉中加热时,不含食盐的食物,包括其内部可以达到很高的、足以把所有引起食物中毒的细菌杀死的温度;但是含有食盐的食物的内部则达不到这样高的温度。
  假设以下提及的微波炉都性能正常,则上述断定可推出以下所有的结论,除了
  A.食盐可以有效地阻止微波加热食物的内部。
  B.当用微波炉烹调含盐食物时,其原有的杀菌功能大大减弱。
  C.经过微波炉加热的食物如果引起食物中毒,则其中一定含盐。
  D.如果不向就要放进微波炉中加热的食物中加盐,则由此引起食物中毒的危险就会减少。
  3-4基于以下题干:
  如果“新龙门”餐馆在同一天供应红焖羊肉和什锦火锅,那么它也一定供应烤乳猪,该餐馆星期二不供应烤乳猪。贾女士只有当供应红焖羊肉时才去“新龙门”餐馆吃饭。
  3.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那么以下哪项也一定是真的?
  A.星期二贾女士不会去“新龙门”吃饭。
  B.贾女士不会在同一天在“新龙门”既吃红焖羊肉又吃什锦火锅。
  C.新龙门”在星期二不供应什锦火锅。
  D.如果“新龙门”在星期二供应红焖羊肉,那么这天它一定不供应什锦火锅。
  4.如果题干的断定是真的,并且事实上贾女士星期二去“新龙门”餐馆吃了饭,则以下哪项一定是真的?
  A.新龙门”在贾女士吃饭的那天没供应什锦火锅。
  B.新龙门”在贾女士吃饭的那天没供应红焖羊肉。
  C.新龙门”在贾女士吃饭的那天供应了烤乳猪。
  D.新龙门”在贾女士吃饭的那天既供应红焖羊肉,又供应什锦火锅。
  5.旅行社组织了两个旅游团,一个旅游团南下广州,另一个旅游团北上哈尔滨,两个旅游团同时出发。南下广州的旅游团全部是北京人。有些外国人参加了北上哈尔滨的旅游团。所有的外国游客都持有护照。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不可能为真?
  A.有些持有护照的外国游客去哈尔滨旅游。
  B.没有北京人参加去哈尔滨的旅游团。
  C.凡是去哈尔滨旅游的人就不能去广州旅游。
  D.有的外国游客没有去广州旅游。
  6.地球磁场发生磁暴的周期性经常与太阳黑子的周期一致。随着太阳黑子数目的增加,磁暴的强度增大。当太阳黑子的数目减少时,磁暴的强度降低。所以,科学家推测,太阳黑子的出现可能是磁暴的原因。
  下列的哪一项与上面所使用的方法最为类似?
  A.闪电愈强,雷声就愈大;反之,闪电愈弱,雷声就愈小。由此可见,闪电是雷声的原因。
  B.在一定的限度内,密植可以提高粮食的产量。因为,农作物的密度大一点,产量就高一些;密度再大一点,产量可以更高一些。
  C.通过温度与压力的同时变化,观测气体体积与两者的关系。
  D.冬至时,气温很低,白昼最短;随着气温升高,白昼变长,夏至时,气温很高,白昼最长。所以,气温的高低是白昼长短的原因。
  7.不可能所有的花都结果。
  以下哪项断定的含义,与上述断定最为接近?
  A.可能所有的花都不结果。
  B.可能有的花不结果。
  C.必然有的花不结果。
  D.必然所有的花都不结果。
  8.人们总是这样问律师:“你明知罪犯有罪,为什么还真诚地为他辩护?”律师答:“我这样做是为了维护法律赋予被告的合法权利,这对于实施法律的公正是必不可少的。”
  从律师的回答中,能得出以下哪项结论?
  Ⅰ.被告即使是真正的罪犯,也拥有法律赋予的合法权利。
  Ⅱ.只要维护被告,包括真正的罪犯的合法权利,就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Ⅲ.如果剥夺那些明显是罪犯的被告的一切权利,那么就不能保证实施法律的公正。
  A.Ⅰ、Ⅱ和Ⅲ。
  B.只有Ⅰ和Ⅱ。
  C.只有Ⅰ和Ⅲ。
  D.只有Ⅱ和Ⅲ。
  9.高脂肪、高糖含量的食品有害于人的健康。因此,既然越来越多的国家明令禁止未成年人吸烟和喝含酒精的饮料,那么,为什么不用同样的方法对待那些有害健康的食品呢?应该禁止18岁以下的人食用高脂肪、高糖食品。
  以下哪项,如果是真的,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许多国家,已把成年人的标准定到16岁以上。
  B.烟、酒对人体的危害比高脂肪、高糖食品的危害要严重得多。
  C.并非所有的国家都禁止未成年人吸烟、喝酒。
  D.高脂肪、高糖食品主要有害中老年人的健康。
  10.一项关于世纪初我国就业情况的报告预测,在2002年至2007年之间,首次就业人员数量增加最多的是低收入的行业。但是,在整个就业人口中,低收入行业所占的比例并不会增加,有所增加的是高收入的行业所占的比例。
  从以上预测所作的断定中,最可能得出以下哪项结论?
  A.在2002年,低收入行业的就业人员要多于高收入行业。
  B.到2007年,高收入行业的就业人员要多于低收入行业。
  C.到2007年,中等收入行业的就业人员在整个就业人员中所占的比例将有所减少。
  D.相当数量的2002年在低收入行业就业的人员,到2007年将进入高收入行业。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