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讯 | 报考指南 | 数学 | 语文 | 英语 | 逻辑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综合辅导 | 考试心得 | 简章
 热门搜索:名师讲解 权威考题 免费试听 网校辅导 报考指南
GCT逻辑专项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六)2
来源:优易学  2010-1-13 11:26: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是A。
  2.答案是C。
  3.答案是B。
  由题干,王府大厦的保安都没有经过体检,而只有经过体检并合格的人才能加入冬泳协会,所以,王府大厦的保安都没有加入冬泳协会。
  题干又断定,所有加入冬泳协会的人都被评为全民健身积极分子,在这一断定的条件下,没有加入冬泳协会的王府大厦的所有保安,有可能都没被评为全民健身积极分子。这就是说,如果题干的断定为真,B可能为假,因此,B不能从题干中推出。
  其余各项都能从题干中推出。
  4.答案是A。
  由题干,如果有一个初中生选修某门课程,那么就有一个高中生也选修该课程;反之亦然。
  已知初中生王选修物理,所以有一个高中生也选修物理,即赵、钱或孙选修物理。
  又因为一个学生只能修一门课程,已知钱选修历史,所以钱不选修物理;赵选修文学或经济,所以赵不选修物理。因此,可推出孙选修物理。
  5.答案是B。
  因为赵、钱或孙中至少有一人选修物理(理由见29题解析),又已知赵选修文学或经济,所以钱或孙中至少有一人选修物理,不可能同时选修经济。
  6.答案是A。
  从“每一个候选人都有选民投了赞成票”,可知“没有候选人没有得到赞成票”一定为真,即⑸为真。⑴的真假未知,因为从“每一个候选人都有选民投了赞成票”为真,推不出“有的选民投了所有候选人的赞成票”,尽管可以从后者为真可以推出前者为真;⑵的真假未知是显然的;⑶“没有选民投了所有候选人的赞成票”与“有的选民投了所有候选人的赞成票”是相互矛盾的关系,既然后者的真假未知,那么前者的真假也就未知;⑷的真假未知也是显然的。
  7.答案是A。
  ①第一盘对局:由刘键和小萍是搭伴,可知刘键的妹妹不是小萍;由张益和小英是搭伴,可知张益的妹妹不是小英。
  ②第二盘对局:由张益和小红是搭伴,可知张益的妹妹不是小红;由刘键和马明的妹妹是搭伴,可知马明的妹妹不是小红。
  ③由张益的妹妹不是小英和小红,可知张益的妹妹是小萍;由小红不是张益和马明的妹妹,可知小红是刘健的妹妹。
  ④由小红是刘健的妹妹,可知小英不是刘健的妹妹。由小萍是张益的妹妹,可知小萍不是马明的妹妹。
  ⑤由小英不是张益和刘健的妹妹,可知小英是马明的妹妹。(或者:由小红和小萍马明的妹妹,可知小英是马明的妹妹。)
  可借助下图解题,其中,√和×分别表示是或不是兄妹关系。数字表示推断的步骤:
  小英小红小萍
  刘健× ④√ ③×①
  马明√ ⑤× ②× ④
  张益× ①× ②√ ③
  第④步可以省略。即由第③步的结论,刘健和小红是兄妹,张益和小萍是兄妹,直接得出第⑤的结论:马明和小英是兄妹。但借助图表思考,保留第④步是适当的。
  8.答案是B。
  选项Ⅰ不一定成立。例如,当只有两个孩子装有卵石,其中一个装有24块,另一个装有1块时,第一句话为真,而第二句话为假。
  选项Ⅱ一定成立。因为如果每个孩子的口袋中,或者没有卵石,或者至少有5块卵石,那么装有卵石的孩子的数目不可能超过5个,否则卵石的总数就会超出25块。
  选项Ⅲ不一定成立。例如,当有25个孩子,每人装有1块卵石时,两句话都是假的。
  9.答案是D。
  由题干:甲+乙=丙+丁(1)
  甲+丁>乙+丙(2)
  乙>=甲+丙(3)
  在不等式(2)的两边,分别减去等式(1)的两边,得:
  丁-乙>乙-丁,即
  2丁>2乙,即
  丁>乙(4)
  由(1)和(4),得
  甲>丙(5)
  10.答案是A。
  从条件1可知“汉斯或者是学管理的或者是学经济的”,“亚瑟或者是学法律的或者是学经济的”;从条件2可知“学法律的或者来自美国或者来自意大利”,结合条件3“学管理的来自美国”,可知“学法律的来自意大利”;从条件4“亚瑟不是来自意大利”和“学法律的来自意大利”,可知“亚瑟不是学法律的”;从“亚瑟或者是学法律的或者是学经济的”和“亚瑟不是学法律的”,可知“亚瑟是学经济的”;从“亚瑟是学经济的(即汉斯不是学经济的)”和“汉斯或者是学管理的或者是学经济的”,可知“汉斯是学管理的”;剩下的古力当然就是学法律的。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