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个《学生文明礼仪规范》 出台 涉及八大方面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20:32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昨日,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面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学生文明礼仪培养工程的实施意见》,并出台《城关区教育局学生文明礼仪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规范》提出了幼儿及中小学生在仪表礼仪、餐饮礼仪、言谈礼仪、待人礼仪、行走礼仪、观赏礼仪、游览礼仪、仪式礼仪等八大基本文明礼仪规范。据悉,此《规范》的出台是甘肃省首个关于学生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的规范。

记者了解到,在学校教育方面,城关区中小学要将文明礼仪教育贯穿到学校、教师和学生的考核机制中,要贯穿到学校课程教学中,还要贯穿到学校文化建设、团队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中;在家庭教育方面,每学期举办一次文明礼仪家教讲堂,每季度举办一次文明家庭分享论坛,每周末让学生与家长在自己所居住的小区或社区内开展一次文明义务行动,每天要求学生回到家中主动承担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此外,培养学生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工程还要走进社区,每个学校要和社区联系,根据校门口实际情况,规定好家长接送学生的地点,解决接送期间校门口拥堵现象。同时,学生要把文明礼仪贯穿到上下学的路途中,随时随地传播文明礼仪、制止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学校还要和社区共同开展文明礼仪文体活动,通过文体活动实现文明礼仪教育的相互促进。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