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派特色教育研究所服务老区基础教育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15:32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邹开煌教授:陶行知教育思想与教师专业成长 赖一郎博士:从经验写作到学术写作 张群林博士:研究性学习与科技创新 邹开煌教授八年级(一班)现场教学:走进树叶吹奏艺术

    由福建教育学院闽派特色教育研究所组织的“送教送研”到革命老区活动于3月27-28日在长汀第二中学举行。

    闽派特色教育研究所组织四位专家与教学名师,围绕教师专业成长、名师示范、论文写作、综合实践活动、科技创新等开设4场讲座、3节教学展示课。专题讲座,既有面向教师的:陶行知教育思想与教师专业成长、从经验写作到学术写作、近年生物高考试题中能力立意的体现,也有面向学生的:研究性学习与科技创新。

   送教名师新颖的课堂教学设计、精湛的教学技能和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贴近教师和学生实际需求的专题讲座,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激发学习热情,深受学生喜爱。

    据了解,长汀二中是全省最大的三所学校之一,学生5000多人,教师400多人。该校全体教师、长汀县高中生物教师和其它学科部分教师,龙岩市部分学校生物教师共5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长汀二中和长汀一中部分学生500多人聆听讲座和参加教学活动。

  目前我省城乡教育资源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如何推进城乡教育均衡,福建教育学院闽派特色教育研究所作了一次综合性服务山区基础教育的有益探索,取得很好的效果,获得成功,受到师生们的充分肯定。今后,他们将继续通过这种高层次的送教送研活动,促进城乡教育教学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