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培养教学改革研讨会受省高校关注
来源:优易学  2014-1-22 10:09:3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1月15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在大学城校园召开了以“建设开放课程、推动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为主题的本科生培养教学改革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让全球高等教育掀起阵阵涟漪”的MOOCs背景下开放课程的建设。会议受到教育厅高教处关注及各兄弟院校的积极响应。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大学、广东金融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五邑大学、嘉应学院、韶关学院等十几所兄弟院校的教务处负责人和教学管理人员出席会议。广东工业大学各教学单位有关负责人、教学单位下属系(所、中心)负责人,国家、省、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人员、教务处全体人员、全体教务员等共250多人参加会议。

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章云致辞。他指出,MOOCS浪潮是信息化时代的必然产物,建设开放课程不仅能满足社会多样化的人才发展需求,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共享优质教学资源。他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最根本的任务,本科人才培养离不开教师们的教学研究活动,希望所有教师都能参与到教学研究活动中来,使教学研究回归到常态。

广东工业大学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以《MOOCs背景下广东工业大学课程建设的规划与实施策略》、《MOOCs背景下广东工业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的思考》、《走向开放之路—MOOCs浪潮下的大学信息化建设》为题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MOOCs给我们带来的挑战、如何借助MOOC推动相互合作、开发面向学生的课程平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本次研讨活动的意义,对广东工业大学在MOOCs背景下率先开展开放课程建设工作,走在教学改革的前沿表示赞赏。他指出,当前课程存在内容陈旧,教学方法、模式落后,优质课程、优质教师缺乏等问题,达不到培养学生高阶能力的目的,MOOCs的出现将促使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资源建设模式、教学管理模式等大力变革,提出以提高课程质量、注重课程设计、制定课程标准等措施来推进MOOC课程建设、建立课程联盟等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