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团拜传递“正能量”续写“广外梦”
来源:优易学  2014-1-22 10:04:40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金蛇起舞九州庆,骏马欢腾四海春。离农历新年还有15天,矫健骏马已乘着改革的春风在神州大地上驰骋。116日下午,由广外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和艺术学院主办的2014年新春团拜暨文艺演出在云山会堂拉开帷幕。


校领导向体教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致新春祝福(张洪亮/摄)

    广外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仲伟合,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卢景辉,副校长方凡泉、许国彬、刘建达、石佑启、何传添等领导到场向全体教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

    隋广军代表校领导在致新春贺词时表示,2013广外紧跟国家、社会的步伐,为实现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全校上下同心协力,着实推进重大战略,在建设国际化特色广外的路上勇往直前,高奏凯歌。回首往昔,广外学科发展进步,教育改革创新,科研水平提升,高人才队伍壮大,群众教育路线得以贯彻,广外人的幸福感、自豪感不断提升。展望2014年,广外将以自主办学综合改革为契机,加快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醒狮表演(张洪亮/摄)


舞蹈(张洪亮/摄)


舞蹈(王天奇 张子力/摄)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惊喜连连。由校保卫处舞狮队带来的舞狮表演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经隋广军、仲伟合点睛后的狮子神气十足,活灵活现的醒狮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艺术学院舞蹈系12级的学生用青春活力和灿烂笑容舞出对未来的憧憬;身着白色演出服的幼儿园小朋友伸出可爱的小手,向观众传达结交朋友与帮助他人的乐趣;音乐剧创新实验团队把百老汇音乐剧《妈妈咪呀》搬上了云山会堂的舞台;经贸学院校友钟文祥再度登台,带来瞬间转移与大变活人的精彩魔术表演;留学生院则选送曾在世界文化节获得好评的节目《Lets go》助兴;校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用一支《锦鸡炫美》的舞蹈展示苗族文化的魅力。热烈的喝彩声、掌声不时响彻云山会堂。


留学生表演助兴(王天奇 张子力/摄)


幼儿园小朋友表演助兴(王天奇 张子力/摄)


外校学生表演助兴(张洪亮/摄)

     文艺演出也不乏真情流露、令人动容的节目。《梁宗岱》剧组选取青年梁宗岱与夫人沉樱赴日本留学片段及老年梁宗岱与沉樱的跨时空对话,深情对白催人泪下;广外外校学生范皓然以一曲《说唱脸谱》诉说传承国粹的心声;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高歌《啊朋友再见》,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在雄浑激昂的男声中达到极致;老干部合唱队合唱《祝酒歌》,传递向上的力量,现场暖意融融。


话剧《梁宗岱》选段(王天奇 张子力/摄)


魔术(张洪亮/摄)


百老汇音乐剧(李宛馨/摄)

    金蛇辞旧岁,马腾报春来。农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广外人也将踏上新的追梦征途。由许国彬作词、李志刚作曲,温恒泰、王蓓演唱的歌曲《中国梦之歌》向观众传递了正能量,为新春团拜暨文艺演出画上了句点。


老干部合唱队合唱《祝酒歌》(张洪亮/摄)


《中国梦之歌》(张洪亮/摄)


 大合照(王天奇 张子力/摄)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