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举行社会工作进校园项目交流活动
来源:优易学  2014-1-22 10:03:5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1月16日,东莞理工学院举行社会工作进校园项目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上,该校学生处负责人和社工代表分别汇报了社会工作进校园项目总体进展情况、社工团队的工作情况。项目咨询专家赵环博士在工作情况进展汇报点评中表示,东莞理工学院从政策、资源支持、专业技术三个层面对社会工作进校园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项目成效良好。 
    据了解,社会工作进校园项目开展半年多以来,社会工作理念融入学生工作,创新了学生工作理念、工作方式方法。项目围绕新生适应服务、心理健康服务、社区发展服务及学工队伍能力提升服务四大工作重点,学工、社工“双工”联动,拓展服务平台,在两校区建立了社工工作办公室、个案咨询室等工作阵地,在松山湖校区建立了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并在学生公寓区成立了“莞馨、莞逸、莞华、莞雅”四大社区,扩大了服务覆盖面,提升了工作的精细化程度,使社会工作进校园项目获得良好的实效。 
    党委书记成洪波在讲话中表示,社会工作进校园项目的方向把握到位,方案设计日趋完善,项目实施过程比较精准,对于项目成效的评估能够实事求是。他希望在校内二级单位、后勤部门以及学生间进一步形成共识,学工、社工进一步相互学习,加强双向沟通,围绕中心,服务学生,促进学校发展。 
    校长李琳希望,“双工”联动在工作中更好地以父母之心服务学生、以自身的正能量引导学生,以学习为中心,开展各类提升学生学习实践能力的活动,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还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程毅教授和赵环博士分别作了《基于学生工作岗位的可持续性发展问题》、《团体辅导员高校社会工作实务中的运用》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