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选领导 >> 资讯快报 >> 招考信息 >> 正文
陕西省咸阳市公开选拔国有企业领导人员
来源:优易学  2010-1-25 9:42: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咸阳市充分尊重民意,以“两推荐两差额十公开”方式为陕西第八棉纺织厂等6户国有大中型企业选拔出7名企业领导人员。2009年12月21日,张晓光、赵拓、孙昆等25名企业领导成员正式走上各自工作岗位。

  此次咸阳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公开选拔工作全面贯彻了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方针,充分尊重民意,完全凭民意选人,让企业职工来选择自己的“当家人”。在企业正职(厂长、总经理)选拔中,实行“两推”即: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虽然是组织推荐,但组织不内定人选,市委组织部完全注重民意公论和实绩,依据近三年年度考核、民主推荐和日常实绩考核情况,从符合职位要求报名的后备干部人选中,筛选推荐出初步人选,不带有任何组织意图;在此基础上,市委组织部召集各方出资人代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和职工代表参加的民主推荐会,经过现场面试答辩后对初步人选进行会议无记名第二次投票推荐。企业党群职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的选拔初步人选则直接从所有符合条件的报名对象中产生,不论是否后备干部,只要符合条件,就可“入围”,接受职工评判,直接进入职工推荐程序。真正实现了企业领导谁来干,企业干部职工说了算。

  同时健全了差额选拔企业领导人员办法,形成竞争择优机制。实行了“两差额”,即差额提名、差额考察。企业正职选拔按1:3的比例,差额提名初步人选;企业所有职位选拔都按1:2的比例差额考察。形成差额选拔企业领导人员程序,便于扩大选择范围,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公开选拔企业领导人,咸阳市还做到“十公开”,即公开职位、公开条件、公开程序、公开方式、公开报名、公开面试、公开推荐、考察预告、任前公示、公开电话,选拔全过程公开透明,让选人工作在阳光下运行。特别是职工推荐情况,当场统计结果,当场宣布票数。使职工明了心,给职工以充分的知情权。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