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选领导 >> 资讯快报 >> 招考信息 >> 正文
新疆2010年乌鲁木齐将增加干部公选数量
来源:优易学  2010-1-20 14:59: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2010年,乌鲁木齐将增加干部公选数量,拿出一定岗位进行公开选拔,选人用人以政治上是否坚定、群众是否公认、实绩是否突出为重要标准。

  1月18日,乌鲁木齐市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焦亦民回顾总结了2009年乌鲁木齐市组织工作,并对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09年,乌鲁木齐市调整充实领导班子79个,任免干部215人次。落实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有关规定,公开新提任县级干部66名,对56名县级干部实行一年试用期。

  焦亦民介绍说,今年市委将继续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增加公选数量。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着重看干部政治上是否坚定、群众是否公认、实绩是否突出。同时,改进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工作,注重干部实际能力,让干得好的考得好,能力强的选得上,作风实的出得来,使优秀人才能够脱颖而出。

  2009年,全市招聘社区工作者700名,治安巡逻员1.2万名。2010年,乌鲁木齐市将继续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开展重点片区综合整治工作,在人员、政策、经费上予以倾斜,确保重点片区有人管事、有能力干事、有钱办事。适当增加社区的编制和人员,确保重点片区每个社区的工作人员达到35名左右。

  焦亦民表示,乌鲁木齐市将以财政投入为主,年内完成面积不足200平方米的社区阵地建设任务。按照自治区要求,力争到2011年使全市所有社区办公用房面积达到400平方米左右。

  当日会上,市委组织部还对2009年度全市组织系统“双满意”建设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中涌现出来的15个先进集体和27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延伸阅读

  社区书记表现突出将获提拔

  18日召开的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年我市的组织工作。会后,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焦亦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读了市委在加强社区阵地建设、提高社区干部待遇、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举措。

  记者:今后,乌鲁木齐市在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有哪些举措?

  焦亦民:政治上是否坚定、群众是否公认、实绩是否突出是我们今后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此外还将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特别关注基层和生产一线,环境艰苦、工作困难、矛盾复杂、长期默默奉献的岗位,以及老实人、正派人,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在干部考察方面,主要注重通过本单位干部群众对考察对象的认可度,客观准确地评价干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工作做得好、有成效,群众都是比较拥护的。

  记者:乌鲁木齐市将采取哪些措施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社区干部待遇?

  焦亦民: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要求,我们将坚持好人好马上一线的原则,选派优秀机关干部到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对于维护稳定、服务居民等工作表现突出的社区书记,我们将予以提拔,或高配至副科或正科。

  同时,我们将制定《社区工作者日常管理和津贴发放办法》,提高社区工作者生活待遇,建立健全社区工作者激励工作机制,并将社区干部培训纳入市委干部培训总体规划,力争2010年将所有社区干部都轮训一遍。

  记者:今年组织工作强调要加大街道社区服务群众的工作力度,全面推行社区错时工作制,确保社区干部入户时间不少于工作时间的三分之二,提出这一要求的原因是什么?

  焦亦民:这是落实“四知四清四掌握”工作机制,切实掌握辖区社情民意和动态信息,提高社区党组织掌控力的需要,同时也是为了保证社区干部能有更多的时间深入到群众中,只有深入群众才能充分了解群众的所忧、所想,了解群众需要什么,我们才能有的放矢地为群众服好务,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