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选领导 >> 笔试题库 >> 专业类 >> 正文
某市公开选拔副局级领导干部考试公共科目试卷附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0-1-22 9:24: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一、判断题(每题1分,共10分)

  1、事物内部有同自己相反、促进自身灭亡的因素。(   )

  2、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是要把加速科技进步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地位,使经济建设真正转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   )

  3、我国法制建设的基本方针是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

  4、我国国家行政机关现在都实行首长负责制与委员会制相结合的行政组织体制。(   )

  5、国有企业党组织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是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重要职责和基本途径。(   )

  6、西部大开发要遵循科学规律和经济规律,认真吸收国内外各方面的经验教训,探索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

  7、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以廉政建设为重点。(   )

  8、应当把缩小东部地区与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差距作为一条长期坚持的重要方针。(   )

  9、对于公民来讲,一般而言,凡法律禁止的行为就意味着自由,因而行为人不应受法律制裁。(   )

  10、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是实行民主集中制的重要环节,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   )

  二、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15分)

  1、“居安思危”反映的哲学道理是(   )。
  A.事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事物的矛盾着的双方在一定条件下是相互转化的
  C.事物的矛盾有主要次要之分
  D.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2、当前,西部开发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西部开发中要重点做好加快(   )建设、切实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建设、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等5个方面的工作。
  A.基础设施     
  B.农田基本     
  C.工业设施     
  D.领导班子

  3、通常说的领导者要学会“弹钢琴”,就是要求领导者抓工作时(   )。
  A.全力抓大事             
  B.各项工作要齐头并进
  C.突出中心,统筹兼顾     
  D.把细小的工作抓住不放

  4、引导外资投向,关键在于(   )。
  A.扩大投资领域           
  B.制定地方性优惠政
  C.积极探索,大胆尝试     
  D.认真贯彻国家产业政策

  5、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正确处理(   )的关系具有极端重要的意义
  A.改革、发展和稳定         
  B.数量与质量,产量与效益
  C.东南沿海与中西部地区     
  D.宏观调控与微观搞活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