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选领导 >> 笔试题库 >> 法律类 >> 正文
水利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竞赛试题
来源:优易学  2010-1-20 19:30: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一、单项选择题

1.《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对于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推进干部工作的( ),对于形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保证党的基本路线的贯彻执行,保证党的事业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A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
B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
C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2.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坚持的六条原则中,除了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民主集中制原则,依法办事原则等以外,还有一条是( )。
A效率优先原则
B党管干部原则
C近亲回避原则

3.个人向党组织推荐领导干部人选,必须( )。
A写出推荐材料不必署名
B负责地写出推荐材料并署名
C征求有关部门的同意

4.确定考察对象时,应当把民主推荐的结果作为重要依据之一,同时防止( )。
A泄密
B向本人透露
C简单地以票取人

5.个别特殊需要的领导成员人选,可以由( )提名,作为考察对象。
A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推荐
B群众联名推荐
C组织推荐

6.部门与地方双重管理干部的考察工作,( )。
A由主管方负责,会同协管方进行
B完全由主管方进行考察
C由协管方负责,会同主管方进行

7.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应当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 )作出任免决定,或者决定提出推荐、提名的意见。
A书记碰头会讨论
B组织部门负责人协商
C党委(党组)集体讨论

8.考察党政领导职务拟任人选,对需要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考察对象,应当委托( )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审计。
A审计部门
B税务部门
C审计事务所

9.党委(党组)或者组织人事部门派出的考察组由( )名以上成员组成。
A两
B三
C四

10.考察党政领导职务拟任人选,必须依据干部选拔任用条件和不同领导职务的职责要求,全面考察其( )。
A政治立场和工作表现
B德、能、勤、绩
C德、能、勤、绩、廉,注重考察工作实绩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