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试题及答案(预测版十三)
来源:优易学  2010-2-26 1:35:2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一、单选题

1、下列各项中,符合收入会计要素定义,可以确认为收入的是( )。
A.出售固定资产收取的价款
B.出售无形资产收取的价款
C.出售原材料收取的价款
D.出售长期股权收取的价款
答案:C
解析:收入,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准则所涉及的收入,包括销售商品收入、提供劳务收入和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

2、企业销售的商品在质量、品种、规格等方面不符合合同规定的要求,又未根据正当的保证条款予以弥补,因而仍负有责任。则确认该商品销售收入的时点是( )。
A.发出商品
B.按买方要求进行了弥补时
C.收到商品销售货款时
D.开出销售发票账单时
答案:B
解析:企业销售的商品在质量、品种、规格等方面不符合合同规定的要求,又未根据正常的保证条款予以弥补,因而仍负有责任,商品上主要风险和报酬并未转移,发出商品时不确认收入,只能在按买方要求进行了弥补时,确认收入。

3、企业销售商品发生的销售折让应( )。
A.增加营业费用
B.冲减主营业务收入
C.增加主营业务成本
D.增加营业外支出
答案:B
解析:销售折让是企业因售出商品的质量不合格等原因而在售价上给予的减让,应在实际发生时冲减当期的主营业务收入。

4、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06年3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按价目表上标明的价格计算,其不含增值税的售价总额为20000元。为促进销售,甲公司同意给予乙公司10%的商业折扣;同时,为鼓励乙公司及早付清货款,甲公司规定的现金折扣条件(按含增值税的售价计算)为:2/10,1/20,n/30。假定甲公司3月8日收到该笔销售的价款(含增值税额),则实际收到的价款为( )元。
A.20638.80
B.21060
C.22932
D.23400
答案:A
解析:实际收到的价款=20000(1-10%).171-2%)=20638.8(元)。

5、报告年度所售商品于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退回时,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
A.冲减发生退货当期的主营业务收入
B.调整报告年度年初未分配利润.
C.调整企业报告年度的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成本
D.计入前期损失调整项目
答案:C
解析:如果报告期内销售的商品在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发生了退货,应作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处理,即调整报告年度的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成本。

6、采用收取手续费方式下的委托代销,委托方确认收入的时点是( )。
A.委托方交付商品时
B.受委托方销售商品时
C.委托方收到代销清单时
D.委托方收到贷款时
答案:C
解析:收取手续费方式下代销商品,委托方发出商品时,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并未转移给受托方,因此,委托方在发出商品时通常不应确认销售商品收入,而应在收到受托方开出的代销清单时确认销售商品收入。

7、甲公司于2007年2月委托乙商店代销A产品1000件,代销价款400万元。本年12月20日收到乙商店交来的代销清单,代销清单列明已销售代销的A产品800件,甲公司收到代销清单时向乙商店开具增值税发票。乙商店按代销价款的10%收取手续费。该批产品的实际成本为250万元。则甲公司本年度应确认的销售收入为( )万元。
A.400
B.320
C.288
D.200
答案:B
解析:本年度应确认的销售收入=40000000=320(万元)。

8、A公司本年度委托B商店代销一批零配件,代销价款200万元。本年度收到B商店交来的代销清单,代销清单列明已销售代销零配件的60%,A公司收到代销清单时向B商店开具增值税发票。B商店按代销价款的5%收取手续费。该批零配件的实际成本为120万元。则A公司本年度应确认的销售收入为( )万元。
A.120
B.114
C.200
D.68.4
答案:A
解析:本公司本年度应确认的销售收入为:2000%=120(万元)。

9、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商品的,确认该商品销售收入的时点是( )。
A.货款全部付清时
B.首次付款
C.发出商品时
D.开出销售发票账单时
答案:C
解析: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商品的,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在此之前预收的货款应确认为负债。

10、在售后租回业务中,如果售后租回形成一项融资租赁,对于售价与资产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
A.通过“递延收益”科目核算,并在租赁期内按照租金支付比例分摊
B.通过“递延收益”科目核算,并按租赁资产折旧进度分摊,调整折旧费用
C.通过“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核算
D.通过“待转库存商品价差”科目核算,租赁期满时予以结转
答案:B
解析:售后租回销售当时不得确认销售收入;对于售价与售出资产账面价值的差额,记入“递延收益”科目核算。同时售后租回形成一项融资租赁,递延收益调整租入资产的折旧费用。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