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基础》全真模拟题3
来源:优易学  2011-10-29 18:25: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判断题
第1题单位在票据上的签章,应为该单位的财务专用章或公章加其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的代理人的签名或者盖章。(  )
【正确答案】:√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有关票据签章的规定。单位在票据上的签章,应为该单位的财务专用章或公章加其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的代理人的签名或者盖章
第2题车船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车船管理部门核发的车船登记证书或者行驶证中记载日期的次月。()
【正确答案】:×
【参考解析】:车船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车船管理部门核发的车船登记证书或者行驶证中记载日期的“当月”。
第3题在融资租赁合同中,承租人占有租赁物期间,租赁物造成第三人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害的,出租人不承担责任。(  )
【正确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融资租赁合同当事人双方权利义务。承租人应当妥善保管、使用租赁物,履行占有租赁物期间的维修义务,承租人占有租赁物期间,租赁物造成第三人的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害的,出租人不承担责任。
第3题委托开发完成的技术秘密成果的使用权、转让权以及利益分配方法,当事人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合同法》有关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当事人均有使用和转让的权利。(  )
【正确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技术成果的权利归属。委托开发或者合作开发完成的技术秘密成果的使用权、转让权以及利益分配方法,当事人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合同法》有关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当事人均有使用和转让的权利。
第4题合同的双方当事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采取书面形式订立合同。(  )
【正确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合同的部分无效。此合同的最后约定因违反了~裁终局制度而无效,属于部分无效合同,并不影响该合同其他条款的履行。
第5题公开发行股票时,依法不采取承销方式的,可以不聘请保荐人。(  )
【正确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保荐制度。公开发行股票、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依法不采取承销方式的,不需要聘请保荐人。
第6题中外合资经营企业都具有中国法人资格;而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可以具有中国法人资格,也可以不具有中国法人资格。( )
【正确答案】:√
【参考解析】: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可以申请为具有中国法人资格的企业,也可以申请为不具有中国法人资格的企业。
第7题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增加注册资本的决议,必须经出席董事会会议的董事一致通过。(  )
【正确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中外合资经营企业董事会会议的决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下列事项必须经出席董事会会议的董事一致通过方可作出决议:(1)合营企业章程的修改;(2)合营企业的终止、解散;(3)合营企业注册资本的增加、减少;(4)合营企业与其他经济组织合并。
第8题债务人财产不足以清偿所有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的,先行清偿共益债务。(  )
【正确答案】:×
【参考解析】:人民法院受理债务人破产案件后,债权人未申报债权的,保证人虽未履行保证责任,但也可参加破产财产分配,预先行使追偿权。(  )
第9题诉讼时效是指权利人在法定期间内不行使权利,即丧失请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机关保护其权利的权利。这说明一旦超过诉讼时效期间,法院均拒绝受理。(  )
【正确答案】:×
【参考解析】:超过诉讼时效期间,当事人自愿履行的不受诉讼时效限制。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