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基础经典习题(1)
来源:优易学  2011-10-29 18:22: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1.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处分种类的是( )。
A.警告
B.罚款
C.降级
D.撤职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法律责任的种类。罚款属于行政处罚。

2.以下关于仲裁的说法中,不符合我国《仲裁法》规定的是( )。
A.仲裁不实行级别管辖和地域管辖
B.仲裁实行一裁终局的制度
C.仲裁员没有关于回避的规定
D.不是所有的纠纷都可以仲裁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仲裁的有关规定。仲裁员有法定情况的,必须回避。

3.经济法的渊源主要表现在各国家机关根据其权限范围所制定的各种规范性文件之中,其中行政法规的制定单位是( )。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国务院
D.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较大的市的人民政府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经济法的渊源。行政法规是由国务院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4.下列各项内容中,不符合《公司法》对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规定的是( )。
A.一人自然人只能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首期出资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70%
D.公司不设股东会,股东行使股东会职权时作出的决议,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特殊规定。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应当一次足额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不允许分期缴付出资。

5.某有限责任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8000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5000万元。该公司股东会作出的以下决定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投资100万元,与乙公司共同组建合伙企业
B.向丙公司投资100万元
C.发行100万元公司债券
D.减少注册资本100万元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发行公司债券。根据规定,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