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练习题(2)
来源:优易学  2011-10-29 18:20:1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1.如果合伙协议没有约定,有限合伙人的下列行为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以劳务出资
B.对合伙企业债务拒绝承担连带责任
C.将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D.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
标准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

2.某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投资总额为2000万美元,则其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 )万美元。
A.500
B.600
C.800
D.1000
标准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与投资总额。投资总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至3000万(含3000万)美元的,注册资本至少应占投资总额的2/5。本题中,2000×2/5=800万美元。

3.中国某企业与外国某公司拟组建一家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双方草签了合同。合同中约定的下列事项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合作企业注册资本中,外方占30%,中方占70%
B.外方作为出资的一部分现金,由外方向中国银行借贷
C.中方作为出资的是土地使用权
D.合作企业前3年的收入,无论企业是否亏损,先保证外国合作者回收投资
标准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中外合作企业。外国合作者应当在合作企业的亏损弥补之后,才能先行回收投资。

4.证券公司经营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业务,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是( )。
A.3000万元
B.5000万元
C.1亿元
D.5亿元
标准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证券公司注册资本。证券公司经营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业务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

5.根据规定,基金管理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 )。
A.5000万元人民币
B.6000万元人民币
C.1亿元人民币
D.3亿元人民币
标准答案:C
解析: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主要股东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则为3亿元人民币。

6.关于破产案件的债权申报,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自人民法院发布受理破产申请公告之日起至破产财产最后分配前,债权人都可以申报债权
B.因诉讼尚未判决的债权不可以申报
C.债务人所欠职工的工资不必申报
D.连带债权人可以由其中一人代表全体连带债权人申报债权
标准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债权申报。诉讼.仲裁未决的债权,债权人可以申报。

7.在破产程序中,债务人与债权人会议达成的和解协议发生效力后,应受和解协议约束的债权人是( )。
A.和解协议成立前产生的无财产担保的债权人
B.和解协议成立前产生的有财产担保的债权人
C.和解协议成立后产生的无财产担保的债权人
D.和解协议成立后产生的有财产担保的债权人
标准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和解协议的法律效力。经人民法院裁定认可的和解协议,对债务人和全体和解债权人均有约束力。其中和解债权人是指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时对债务人享有无财产担保债权的人。

8.甲公司被其债权人申请破产,人民法院受理该破产案件后发生的下列行为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甲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某到乙企业担任董事
B.管理人对破产申请受理前成立而甲公司和对方当事人均未履行完毕的合同,决定继续履行
C.人民法院中止了破产申请受理前有关甲公司一宗民事诉讼案件的审理
D.银行解除了破产申请受理前甲公司被冻结的账户
标准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受理的效力。自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的裁定送达债务人之日起至破产程序终结之日,债务人的有关人员不得新任其他企业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9.关于票据行为的代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票据当事人必须有委托代理的意思表示
B.代理人应在票据上表明代理关系
C.没有代理权而以代理人名义在票据上签章的,应当由签章人承担票据责任
D.代理人超越代理权限的,应当由代理人承担全部票据责任
标准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票据代理。代理人超越代理权限的,应当就其超越权限的部分承担票据责任。

10.根据《票据法》的规定,如果收款人或持票人将出票人禁止背书的汇票转让,在汇票不获承兑时,下列有关出票人票据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出票人不负任何票据责任
B.出票人仍需对善意持票人负偿还票款的责任
C.出票人与背书人对善意持票人负偿还票款的连带责任
D.出票人与背书人.持票人共同负责
标准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汇票的背书。如果收款人或持票人将出票人作禁止背书的汇票转让的,该转让不发生票据法上的效力,出票人和承兑人对受让人不承担票据责任。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