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真题
来源:优易学  2011-10-28 18:46: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0题,每题1分,共20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2B铅笔填涂相应的答案代码。答案写在试题卷上无效。)

1.下列各项中,表述正确的是( )。
A.税目是区分不同税种的主要标志
B.税率是衡量税负轻重的重要标志
C.纳税人就是履行纳税义务的法人和自然人 
D.征税对象就是税收法律关系中征纳双方权利义务所指的物品

2.某商业零售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04年12月购进货物(商品)取得普通发票,共计支付金额120000元;经主管税务机关核准购进税控收款机一台取得普通发票,支付金额5850元;本月内销售货物取得零售收入共计158080元。该企业12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 
A.5230元
 B.6080元
C.8098元 
D.8948元

3.按照增值税电力产品征税办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表述正确的是( )。
A.独立核算的发电企业生产销售电力产品,向其销售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独立核算的供电企业所属的区县级供电企业,向其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非独立核算的发电企业(具有一般纳税人资格)生产销售电力产品,向其销售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非独立核算的发电企业(不具有一般纳税人资格)生产销售电力产品,向供电企业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4.某外贸公司2005年3月从生产企业购入化妆品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25万元、增值税4.25万元,支付购买化妆品的运输费用3万元,当月将该批化妆品全部出口取得销售收入35万元。该外贸公司出口化妆品应退的消费税为( )。
A.7.5万元 
B.8.4万元 
C.9.7万元 
D.10.5万元

5.单位和个人提供营业税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发生退款,凡该项退款已征收过营业税的,可以( )。 A.向税务机关申请减免营业税
B.向税务机关申请降低营业税税率
C.从纳税人以后的营业额中减除,但不允许退还已征税款
D.允许退还已征税款,也可以从纳税人以后的营业额中减除

6.某县城一加工企业2004年8月份因进口半成品缴纳增值税120万元,销售产品缴纳增值税280万元,本月又出租门面房收到租金40万元。该企业本月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为( )。
A.22.56万元 
B.25.6万元
C.28.2万元 
D.35.2万元

7.加工贸易进口料件及其制成品需征税的,海关应按照一般进口货物的规定审定完税价格。下列各项中,符合审定完税价格规定的是( )。
A.进口时需征税的进料加工进口料件,以该料件申报进口时的价格估定
B.内销的进料加工进口料件或其制成品,以该料件申报进口时的价格估定
C.内销的来料加工进口料件或其制成品,以该料件申报进口时的价格估定
D.出口加工区内的加工企业内销的制成品,以该料件申报进口时的价格估定

8.某铁矿山2004年12月份销售铁矿石原矿6万吨,移送入选精矿?0.5万吨,选矿比为40%,适用税额为10元/吨。该铁矿山当月应缴纳的资源税为( )。
A.26万元 
B.29元
C.43.5万元 
D.65万元

9.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确定土地增值税的扣除项目时,允许单独扣除的税金是( )。
A.营业税、印花税
B.房产税、城市维护建设税
C.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
D.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

10.2004年,某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其新建商品房一幢,取得销售收入1.4亿元,已知该公司支付与商品相关的土地使用权费及开发成本合计为4800万元;该公司没有按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银行借款利息;该商品房所在省政府规定计征土地增值税时房地产开发费用扣除比例为 10%;销售商品缴纳的有关税金770万元。该公司销售商品房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
A.2256.5万元 
B.2445.5万元
C.3070.5万元 
D.3080.5万元

11.纳税人新征用耕地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 )。
A.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3个月
B.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6个月
C.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1年
D.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2年

12.赵某拥有两处房产,一处原值60万元的房产供自己及其家人居住,另一处原值20万元的房产于2004年7月1日出租给王某居住,按市场价每月取得租金收入1200万元,赵某当年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
A.288元
B.576元
C.840元 
D.864元

13.某货运公司2004年拥有载货汽车25辆、挂车10辆,净吨位均为20吨;3辆四门六座客货两用车,载货净吨位为3 吨;小轿车2辆。该公司所在省规定载货汽车年纳税额每吨30元,乘人汽车11座以下年纳税额每辆120元。该公司2004年应缴的车船使用税为( )。
A.19620元 
B.19890元
C.20040元 
D.21690元

14.下列各项中,契税计税依据可由征收机关核定的是( )。
A.土地使用权出售
B.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
C.土地使用权赠与
D.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

15.按照企业所得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表述正确的是( )。
A.被兼并后的企业无论是否有独立纳税资格,其未弥补完的亏损均由兼并企业弥补
B.被投资企业亏损可由投资企业盈利弥补,投资企业亏损不得用被投资企业盈利弥补
C.企业境外业务在同一国内的盈亏可相互弥补,企业境内外之间的盈亏不得相互弥补
D.企业进行股权重组,在股权转让前尚未弥补完的亏损不得由重组后的企业进行弥补

16.某私营企业2004年度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收入总额122万元,成本费用支出总额127.5万元,全年亏损5.5万元。经税务机关检查,支出的成本费用核算准确,但收入总额不能准确核定。税务机关对该企业采取核定征税办法,应税所得率为25%。该私营企业2004年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 )。
A.10.07万元
B.10.52万元
C.13.15万元 
D.14.03万元

17.某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1999年初在我国设立,经营期限12年,设立当年就盈利30万元。该企业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 30%,地方所得税每年均按3%征收。2005年初该企业的外商投资者分别将2003年、2004年分得的税后利润49.2万元、53.6万元用于该企业增加注册资本。该外商再投资应退的企业所得税为( )。
A.13.20万元 
B.14.88万元
C.17.44万元 
D.18.41万元

18.王某的一篇论文被某出版社选入《论文集》出版,取得稿酬5000元,当年因添加印数又取得追加稿酬2000元。王某当年所获稿酬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
A.728元 
B.784元
C.812元 
D.868元

19.下列各项中,符合税收征管法延期缴纳税款规定的是( )。
A.延期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同一笔税款不得滚动审批
B.延期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同一笔税款不得滚动审批
C.延期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同一笔税款经审批可再延期一次
D.延期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同一笔税款经审批可再延期一次

20.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税务行政侵权国家赔偿范围的是( )。
A.税务机关违反规定对当事人实施停止供应发票的
B.税务机关工作人员违反规定向纳税人摊派征收费用的
C.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采用非法拘禁方式限制纳税人人身自由的
D.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合法行使职权,因纳税人和其他税务当事人自己的行为致使损害发生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