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注册会计师网上申请操作步骤指南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7:48:1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浙江省注册会计师网上申请,书面申请仍须按以往规定上报。浙江省注协只有在网上申请和书面申请都已收到的前提下,才予以审查,决定是否受理。

一、登陆财政会计行业管理网,网址:http://www.acc.gov.cn/。

  注意:已经是非执业会员的,不要用会员证上的号码直接进入,必须在登陆前先核实会员证号。方法:请先点击左边“信息查询”里“非执业会员”进入后,行政区划选择“浙江”,并输入“非执业会员姓名”进行查询:(一)查询后显示有信息的,用显示的会员证书以非执业会员身份登陆;(二)不显示的用非协会会员登陆。

  二、点击“注会专栏-注册会计师”:根据页面提示,非协会会员的点击提示地方“这里”登陆;是协会非执业会员的点击提示地方“这里”登陆。

  (一)非协会会员:

  1、对于第一次登陆,没有登陆名的,应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注册:填写“登陆帐号、密码、密码确认、真实姓名、电子邮箱、家庭住址”等,注册成功,页面提示点击“这里”返回登陆页面。(请务必记住登陆帐号和密码)

  2、填写“用户名、密码、验证码”登陆,用户名即登陆帐号。

  3、选择“业务列表-注册会计师注册申请”。

  4、根据提示,点击提示地方“这里”登陆。

  5、输入要注册的所在“事务所执业证书编号”或“事务所分所执业证书编号”进行查询。

  6、根据提示,选择申请人员类别“全科合格人员申请注册或考核认定人员申请注册”,点击相应栏目前的小框,全刻合格人员填写姓名和全科合格证号,考核认定人员填写姓名和考核认定批准文号,然后点击“确定”。

  7、填写“注册会计师注册申请”表,注意“本人从事审计业务工作简历”必须填写,点击红加号可以增加一条简历,填写完毕选择“下一步”。

  8、填写“注册申请人从事审计业务二年以上证明表”,填写完毕选择“下一步”。

  9、点击“保存”,系统提示“保存成功”。(对系统提示“不存在此全科合格人员信息”,如果全科合格证号录入没有错误,可以不予理睬)

  10、保存成功后,跳出本人申请列表,提示“办理状态-待事务所确定”,如果想进行修改、撤销或查看,可以点击“操作”中的相应栏目。

  11、关闭窗口,申请结束。申请人应请求所在事务所进行确认。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