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经济师考试答疑考前精选:中级经济基础
来源:优易学  2011-12-19 18:29:3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2006年课本133页第8题正确答案是31.5元,还是30元,我看了精华答题,有的是30元,有的是31.5元,请附详细答案.

教材P107页给出了股票贴现模型的一个股利零增长模型的公式。公式是这样的,预计每年收到的股利D不变,贴现率为R,则V= D/(1+R)的t次方,当n趋于无穷大时,我们用极限公式,可以得出V=D/R。现在我们再给出一个股利的不变增长模型,预计每年收到的股利D按g的速率增长,则 D(1+g)的t次方/(1+R)的t次方=D/(R-g),极限运算的过程比较复杂,可以直接背诵公式,因为这两个公式在公司财务中使用得非常频繁。现在套用公式:1.8/(0.11-0.05)=30。所以该股票的实际价值为30元。 答疑精华中 其中一种解法是:1.8/(0.11-0.05)=30;另一种解法是:1.8*(1+5%)/ (11%-5%)= 31.5 第一种解法更确切,如果同时出现选30.其实就是分子是第一年股利还是第二年股利的问题,两个答案都不能算错,因为算无穷级数的时候这一块可以忽略.

一般均衡状态(瓦尔拉斯均衡状态)与帕累托最优状态的区别?两个概念容易混淆。
帕累托最优恰好是这样的状态:效用的最大化和利润的最大化. 一般是指资源配置达到最优状态。
瓦尔拉斯均衡是指整个市场上过度需求与过度供给必定相等的情况.即如果给定一组特定的相对价格,如果在某个市场上存在着过度需求,那么至少在另一个市场上存在着过度供给,且过度供给的总价值(价格乘以数量)等于过度需求的总和.该均衡需要对市场条件设置一系列前提.一般是指整个经济处于均衡和最优的状态,与帕累托最优(资源配置的最优)是不同的概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