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旧制度考试兼报考生考后小结
来源:优易学  2011-9-7 10:12:0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嘉宾:zhanghw(兼报考生)

  忙碌的一个周末过去了,我考完了四门,很奇怪今年一点没感觉紧张,想去年答审计的时候刚开始手都在抖,今年只在拿到财管卷时心里有一点动,这门我真的付出最最多。可惜都考得并不是很好,我同意题不算很难但意外还是很多的,太多拿不准,也许是我学得确实还不够吧,小结一下:

  1.要以教材为主,踏踏实实看进去,理解透彻。重点部分重点看,非重点也不能完全放。所以听课还是要听基础班更好,会计计算第一题我书上一步步都写得很清楚,可惜最后一点没看,印象模模糊糊,怎么也写不上。

  2.我一直以为就一张卷,相同的考点该不会一再出现。但我错了,会计考了好多无形资产,感觉满篇都是,写的怕怕。税法一个转租客观主观都有,所以还是要细要熟,因为命题人也许会找到我们的弱点一击再击。

  3.判断题一定要坚持谨慎性,经济法最后蒙错两个判断,到这会还不能放下,2分也许是决定命运的关键呢。还好以后都不会有这个题型了,真好!

  4.考场心理要好,不要患得患失,答题一定自信,不管会还是不会。

  5.低级错误尽力避免,财税都有犯低级错误,会经目前还没有发现。因为这个通不过真的会很悔的。税法综三福利费我居然*12%了,平时练习低级错误也常犯但如此低级的还没有过,郁闷坏了。财管最后一题我找来找去找不到单价,明明会做的题没法做,考场下来一看就在表格下方,难过死了。

  6.考场时间很紧,精力必须集中,而且如果可能最好想下出题者的意图,这是避免陷阱最好的办法。比如会计单选第20,我和目前给出的答案不一样,但我认为我对。因为很明显是要考我们800万营业外支出和折旧都是影响利润的。比如税法综三问到印花税时未说明年份,我想出题者是要考我们租赁印花税率的,就单列一笔加上了,而在计算当年利润时,因为这个影响的是上年利润就又不能考虑了,当然这里和目前的答案也有差异,我只是举个例子而已。而且上面说过我这里是犯了低级错误的,哎,悔啊,悔也无用,引以为戒,尽量下不为例吧。

  好了,真的不再想了,开始准备新制度,虽然准备很不充分,而且现在真的有些松懈了,但考场是一定会去的,我的卷子我一定要去答的,这是我的习惯,等到考完今年就只剩下好好玩,耐心等成绩了。

  不知道这个小结会不会对大家有一点帮助,共享一下了!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