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真题
来源:优易学  2011-10-28 18:44: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请考生关注下列答题要求:
  1.请在答题卷和答题卡指定位置正确填涂(写)姓名、准考证号和身份证件号;
  2.请将答题卷第1页上的第5号条形码取下,并粘贴在答题卡的指定位置内;
  3.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的答题结果用Z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
  4.计算题、综合题的答题结果用蓝(黑)色钢笔、圆珠笔写在答题卷的指定位置内,用铅笔答题无效;
  5.在试题卷上填写答题结果无效;
  6.试题卷、答题卷、答题卡、草稿纸在考试结束后一律不得带出考场。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题的各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2B铅笔填涂相应的答案代码。答案写在试题卷上无效。)
  1.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即征即返政策范围的是()。
  A.新型墙体材料产品
  B.利用煤针石生产的电力
  C.校办企业生产的用于本校教学的产品
  D.在原料中掺有不少于30%的煤针石生产的水泥
  2.下列各项中,符合消费税法有关应按当期生产领用数量计算准予扣除外购的应税消
  费品已纳消费税税款规定的是()。
  A.外购已税白酒生产的药酒
  B.外购已税化妆品生产的化妆品
  C.外购已税白酒生产的巧克力
  D.外购已税珠宝玉石生产的金银镶嵌首饰
  3.下列各项金融保险业务的营业税计税依据,表述正确的是()。
  A.一般贷款业务的计税依据为利差收入
  B.(广告内容,已被删除)股票的计税依据为卖出股票的全部收人
  C.金融中间业务的计税依据为佣金的全部收人
  D.融资租赁的计税依据为向承租者收取的全部价款
  4.某城市税务分局对辖区内一家内资企业进行税务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故意少缴营业税58万元,遂按相关执法程序对该企业作出补缴营业税、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并加收滞纳金(滞纳时间50天)和罚款(与税款等额)的处罚决定。该企业于当日接受了税务机关的处罚,补缴的营业税、城建税及滞纳金、罚款合计为()。
  A. 1215100元
  B. 1216115元
  C. 1241200元
  D. 1256715元
  5.下列各项中,符合关税法定免税规定的是()。
  A保税区进出口的基建物资和生产用车辆
  B.边境贸易进出口的基建物资和生产用车辆
  C.关税税款在人民币五皿元以下的一票货物
  D.经海关核准进口的无商业价值的广告品和货样
  6.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整体出售了其新建的商品房,与商品房相关的土地使用权支付额和开发成本共计10000万元;该公司没有按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银行借款利息;该项目所在省政府规定计征土地增值税时房地产开发费用扣除比例按国家规定允许的最高比例ha;该项目(广告内容,已被删除)的有关税金为 200万元。计算确认该商品房项目缴纳土地增值税时,应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和“其他扣除项目”的金额为()。
  A. 1500万元
  B. 2000万元
  C. 2500万元
  D. 3000万元
  7.某公司与政府机关共同使用一栋共有土地使用权的建筑物。该建筑物占用土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物面积10000平方米(公司与机关的占用比例为4:1),该公司所在市城镇土地使用税单位税额每平方米5元。该公司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A.0元
  B.2000元
  C.8000元
  D.10000元
  8.某企业2002年1月1日的房产原值为3000万元,4月1日将其中原值为1000万元的临街房出租给某连锁商店,月租金5万元。当地政府规定允许按房产原值减除20%后的余值计税。该企业当年应缴纳房产税()。
  A.4.8万元
  B.24万元
  C.27万元
  D.28.8万元
  9.某交通运输企业拥有5吨载重汽车20辆,4吨挂车10辆,2.5吨客货两用车6辆,其中有1辆归企业自办托儿所专用。该企业所在地载货汽车年税额20 for吨,乘人汽车年税额200元辆。该企业当年应缴纳车船使用税()。
  A.3310元
  B.3460元
  C.3550元
  D.3700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