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辅导:贷款流程中的风险
来源:优易学  2011-5-26 12:01:3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贷款受理和调查中的风险
  ①贷款受理中的风险。个人住房贷款的受理环节是经办人员与借款人接触的重要环节,对于贷款质量的高低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环节的风险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a.借款申请人的主体资格是否符合所申请贷款管理办法的规定。包括:是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户籍所在地是否在贷款银行所在地区;对于个别户籍在外地但长期在当地居住、工作并置有房产的,是否能够出具常住证明或自有房产所有权证;是否有稳定、合法的收入来源按期偿还本息的能力。 
  b.借款申请人提交的资料是否齐全,格式是否符合银行的要求;所有原件和复印件之间是否一致。
  ②贷前调查中的风险。个人住房贷款贷前调查中的风险来自对项目的调查和对借款人的调查两个方面。
  a.项目调查中的风险:提供贷款业务的项目未按规定上报审批,或审批未批准的情况下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备考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