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辅导:合作机构风险的表现形式
来源:优易学  2011-5-26 12:01:2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机构的欺诈风险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机构的欺诈风险圭要表现为“假个贷”.
  房地产开发商将未卖出的楼盘过户给有关联关系的房地产中介公司或个人,房地产中介公司和个人再以购房者的名义以房子为抵押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在支付好处费后,中介和个人申请来的银行贷款实际转到了房地产开发商手中房地产开发商达到了套取银行资金的目的,房地产中介和个人在找到真正的买家后又以转按揭的形式顺利完成”金蝉脱壳竹,这就是新房市场上“假个贷”的普遍路径。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所谓”假个贷”一般是指借款人并不具有真实的购房目的,采取各种手段套取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行为。“假个贷”的假,一是指不具有真实的购房目的;二是指虚构购房行为使其具有”真实”的表象;三:是指捏造借款人资料或者其他相关资料等。“假个贷”的主要成因包括开发商利用“个贷”恶意套取银行资金进行诈骗;开发商为缓解楼盘销售窘境而实施”假个贷”;开发商为获得优惠贷款实施“假个贷”;银行的管理漏洞给弱假个贷"以可乘之机等。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备考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