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ACCA考试心得:痛并快乐着
来源:优易学  2011-11-24 10:31:5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在2006年12月的ACCA考试中,我荣幸获得了Paper2.4考试在大陆地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对此要非凡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的辛勤培养和悉心指导,感谢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下面与大家共同分享我的学习方法和考试经验,希望能带给大家一些帮助和有益的借鉴,同时也真诚希望大家提出指正意见,以便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初次接触

  第一次接触ACCA是在进入财院的第一天,学校正好筹备招收第一届ACCA班,并为此进行了大量的宣传。报到的第一天,我就拿到了介绍ACCA的第一手资料,对ACCA也有了初步的、感性的了解。

  最终,我选择了ACCA,原因在于其国际性,ACCA的国际标准可以为我们提供更广泛的职业发展空间。再者,选择ACCA也就意味着选择了挑战,有利于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学习经历

  ACCA的学习同以往的学习有所不同,我们首先要面对的就是语言障碍以及厚重的课本,这对每个刚刚接触ACCA的同学来讲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尤其是对我们这些缺乏专业基础知识的在校生来说,难度更大。在刚开始的学习中,就碰到了太多的专业名词,又由于缺少会计基础知识,上课时会经常跟不上老师的教学进度,学习异常艰辛。为此,我利用课余时间,先自学中文版教材中涉及难点的地方,并非凡关注教材中那些专业名词的理解和记忆,然后潜心学习英文原版教材,碰到不懂的问题就去问老师。在平时的学习中,我坚持天天都抽出一定的时间用在学习ACCA上,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就这样经过一个学期的艰苦努力,我终于慢慢地开始步入学习ACCA的正轨。由于ACCA综合性非常强,前后课程内容的联系非常紧密,因此在前面课程的学习中,一定要打好坚实的基础。

  通过自学,虽然可以把握书上的知识点,但是一旦碰到综合问题,解答时仍然会感到很茫然,甚至会束手无策,原因在于我们综合运用知识点的能力还不强。因此,在全球ACCA统考之前,我校都将聘请审计署的老师来为我们串讲,每位老师都会把所有的知识点串联起来,注重编织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为我们有效地学习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方向。对此,我十分珍惜串讲的机会,努力把握复习的重点,把握知识的结构,提高学习的效率。

  在平时的学习中,必然存在许多知识上的难点和疑点,需要及时予以解决,否则会影响学习的进度,甚至会影响学习的积极性。对此,我经常会和别的同学一起讨论难点,互相学习,互相弥补,共同进步,思维的火花会在碰撞中迸发。

  学习ACCA课程以来,从最初什么都不懂的痛苦到后期慢慢跟上老师愈学愈顺的欣喜,我们会感到一种把握知识的满足感,超越自我的成就感。学习是辛劳的,学习也是快乐的。学习是需要付出的,学习也是有收获的。

  考试方法

  在学习ACCA的两年中我参加了三次ACCA的考试,在这三次考试中积攒了一些自己的经验和方法。

  首先要确保在考前一个月前要把书看完,最好能够把Revision做一遍,达到基本把握知识要点并熟悉考题的解答要领和方法。

  在考试前的一个月内,以串讲资料为主,全面复习所有的知识点。最好编制一个复习计划表,以提高效率。在此过程中,要对知识点采取完全突破的战略,该记住的要点要记住,当然是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比较轻易,效果也会更好。再者就是要多做习题,尤其是那些涉及计算的科目,一定要多多实践,才能熟练把握计算过程,巧妙把握计算的方法,在考试过程中可以加快速度以争取时间。

  其次,要充分利用来自各个渠道的考试信息,比如考官的文章是一定要看的,其中涉及的知识点一定要熟练把握,还有一些来源于互联网上的信息,要认真分析,吸收有价值的东西,做到有备无患。

  最后就是要调整好心态,在考试中要抱着平和的心态,碰到不会的题目要保持冷静,努力分析和寻找题中的解题信息,注重与自己熟知的知识点联系起来,耐心寻找解题的突破口,同时还要运用一下常识来帮助我们解题。考试中还要充分利用时间,尤其是进入二阶段的考试,一般情况下都是来不及答完所有的题,因此要非凡注重分配好时间,选好题,尽量选择小题多分数散的题目,力求多得分。

  ACCA感悟

  因为ACCA,我的大学生活中多了一份辛勤多了一份充实。在学习ACCA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制订计划,懂得了做事要持之以恒;在这过程中很好地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理,体会到了艰苦付出后收获硕果的欣喜,更熟悉到了原来自己有着无限的潜力。在今后ACCA的学习中,我将依然保持平和心态和充足预备去面对每一门的考试,力争圆满完成ACCA的学习任务,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ACCA会员。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