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十一五发展规划》:纺织业将修订重点标准
来源:优易学  2011-4-24 15:34: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纺织业将制定修订一批重点标准,关乎纺织企业产品的生态、安全、消费等方面。这是从国家标准委近日印发的《标准化十一五发展规划》中得到的消息。
  这批即将制定修订的纺织品标准包括:纺织产品有害物质检测方法;纺织新材料的产品质量;生态纺织品配套检测方法;纺织原料生产和加工过程中有害物质限量;絮用纤维产品质量评价和检验方法;纺织新产品评价和检测方法;功能性纺织品及实验方法;家用纺织品质量等级分等标准。“十一五”期间完成制定30项国家标准,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制定修订的标准都关系到纺织企业产品的安全、生态等方面,这和我国纺织业屡遭国际贸易壁垒不无关系。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部高级经济师孙锡明认为,国家标准委“十一五”规划中涉及纺织行业的一些标准制定和修订,基本集中在企业产品的生态、安全等方面,实际上更多的企业上报的国标都是产品标准。
  据了解,目前我国正在研究建立国际突破的新机制,尽快把龙头企业纳入到国际标准化工作系统,在继续推动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同时,引导和组织企业成为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的主体,引导有实力和有积极性的企业提出国际标准新项目,力争将我国优势技术领域的标准制成为国际标准,推动龙头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委员会工作。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