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咨询工程师考试的个人体会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1:31: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  明确考试的目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只有 目的明确,才能保证挤出足够的复习时间和精力 。虽然工作忙、应酬多,但为了一次性、顺利地通过考试,静下心来安心复习是十分必要的,这有助于提高复习效率。毕竟,学习的内容对平常工作也有帮助。

  2、  精读教材,熟练计算

   鉴于本课程知识点杂而多的特点,通过精读教材,理出教材的结构和知识点的脉络,便于记忆。基于大纲要求(掌握、熟悉和了解),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作必要的记忆,方法因人而异。对于各种计算公式,需透砌理解,明确公式所含参数的含义和取值方法,并进行必要的计算练习,达到熟练程度,以便在考试时做到准而快。前4门课,考试的内容都是教材上的知识点,故复习时应以读通教材为重。

  3、  答题技巧

   鉴于多选题 “错选判错、漏选给分” 的评分标准,对于多选题,应采取稳扎稳打的策略,只有确实有把握的选项才予选上,不能贪心。

  4、  劳逸结合,进行必要的体育锻炼,以保证充沛的精力。保持平衡、自信的心态。

   以上体会,仅是个人经验,对他人不一定合适,仅供参考。欢迎交流、讨论。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